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国庆七天山东17城旅游综合收入排名出炉 济青烟前三
2015-10-09 08:27: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满倩 张帅
2015国庆黄金周已经落下帷幕,在这7天长假里,山东全省接待游客量突破5000余万大关,以392.1亿元列全国旅游总收入排行第一名。盘点全省17地市旅游业,齐鲁网记者发现,7天的旅游综合收入排名中,省会济南成为最具吸引力的旅游城市,接纳游客863.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73.5亿元,同比增长10.9%。

QQ截图20151008202909_副本

  山东全省17地市国庆黄金周旅游人数、综合收入排名

  齐鲁网济南10月8日讯(记者 满倩 张帅)2015国庆黄金周已经落下帷幕,在这7天长假里,山东全省接待游客量突破5000余万大关,以392.1亿元列全国旅游总收入排行第一名。

  记者从山东省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小长假山东全省17市共接待游客5139.1万人次,同比增长8.2%,旅游综合收入392.1亿元,同比增长12.8%。与2013年、2014年相比,2015年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总人数、旅游总收入开始进入平稳发展时期。

  盘点全省17地市旅游业,齐鲁网记者发现,7天的旅游综合收入排名中,省会济南成为最具吸引力的旅游城市,接纳游客863.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73.5亿元,同比增长10.9%。长假期间,济南天下第一泉大明湖景区举办了少数民族风情节。灵岩寺景区举行恭迎佛舍利法会,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宗教人士前往观瞻佛舍利。济南周边乡村旅游点的采摘活动等也依然是近郊游的热点,让市民在这丰收的季节体验收获的快乐。另外,千佛山、百脉泉公园、九顶塔民族风情园、灵岩寺景区、九如山景区、植物园等每天游客都是爆满。

  紧随其后的就是备受关注的海滨城市青岛,旅游综合收入排名第二,接纳游客400.5万人次收入46.7亿元。虽然今年的国庆火了“青岛大虾”,但是青岛各地、各景区的“旅游大餐”仍然极具人气,今年“十一”黄金周,青岛除了原有的前海景区、崂山景区和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外,出现了向内延伸的新热点。西海岸成为新热点,每天接待游客16多万人次;世界园艺博览会热度上升很快,很多游客慕名而来;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提高了莱西的知名度;风光秀美的大沽河成为市民最想去的近郊游目的地;方特梦幻王国也很热,顺路还可以看看胶州湾大桥。

  以“人间仙境,醉美烟台”自居的烟台市也“不甘示弱”,跃进前三,烟台精心策划的“十大休闲葡萄酒庄”,围绕滨海旅游开发的山海游、环岛游、登岛游以及长岛环岛游都深受游客喜爱,吸引游客402.9万人次,同比增长8.5%,旅游综合收入44.6亿元,同比增长12.8%。

  淄博、潍坊、济宁,旅游综合收入也都“闯入”30亿元大关,分别以33.6亿元、32.2亿元、30.3亿元的“好成绩”位列第四、第五、第六名。想必淄博的乡村游、生态游、休闲游的农村旅游特色活动;潍坊举办的中国(诸城)大舜文化节、第六届红高粱文化节等一批节会活动;济宁的“三孔”景区的晨钟暮鼓、开城仪式、孔府大戏等,使黄金周期间市民出游热情高涨。

  随后,泰安、临沂、威海旅游综合收入均在20亿元以上,分别为28.9亿元、27亿元、22.6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3.1%、13.2%、13.4%。泰安作为省内知名旅游城市,同样迎来旅游大丰收,泰山游客激增被戏称“差点被踩扁”。临沂构建的“绿色沂蒙、红色风情、文韬武略、地质奇观、水城商都、温泉养生、乡村休闲”七大主题旅游产品,让自驾游持续火爆。威海城郊葡萄、苹果等时令水果采摘园里人头攒动,河口渔村、鸿泰海上牧场等海洋体验类景区内热闹非凡。

  排名第十的聊城,与几个城市拉开的差距略大,接待游客206.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为10.9%,同比增长15.1%。聊城在黄金周前期就开始进行了策划,隆重举办了十一黄金周+金秋旅游特惠活动,东昌湖风景区、中华水上古城、孔繁森纪念馆、景阳冈狮子楼风景区、海会寺、刘邓大军渡黄河指挥部旧址、天沐温泉、姜堤乐园、东阿阿胶养生文化苑等重点景区摩肩接踵,异常火爆。

  另外,旅游综合收入在5亿元以上的城市是滨州、枣庄、日照和德州,收入排名分别为9.9%,8.4%、8.0%和5.5%。滨州旅游持续走高并保持了较高的游客满意度,“十一期间”狮子刘片区更是推出了“国庆七天乐”,包含科普寻宝、少儿涂鸦、小导游大赛、最美家庭微电影海选、非遗民俗文化展演等系列主题活动,成为吸引游客驻足浏览的一大亮点。枣庄微山湖古镇举办的踩高跷、划旱船、柳琴戏、旱地龙舟赛、疯狂抢红包等逛古镇、享民俗活动,微山湖湿地红荷旅游区举办了微博、微信进景区等活动,深受游客欢迎;万宝滨海风景区推出了“水知日照,万宝民俗风情园”文化旅游实景民俗演艺项目。德州各大景区纷纷围绕“欢度国庆、休闲假日”的主题,策划了众多精彩纷呈的休闲旅游活动。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举办了山东广电艺术节,10月1日《加油吧主播》、10月5日《腕力王》、《天天耍大牌》、10月7日《大家一起赚》、《美味食客》竞相上演。

  莱芜、东营的旅游综合收入分别为4.1%、3.6%,莱芜房干、逯家岭、卧铺村、青石关村等传统古村落成为自驾游的新宠。东营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属17地市最高,为18.9%。东营精心开发的“十朵金花”乡村旅游点,推出了果蔬采摘、美食品尝、观赏摄影、户外露营等于一体的旅游体验产品;

  最后,菏泽接待旅游人数62.1万人次,同比增长最高,为15.9%,虽然旅游综合收入排名垫底,为2.3%,但同比增长却仅次于东营,排名第二,为18.1%。不过,国庆过后,本月中旬菏泽将举办首届中国牡丹园菊香文化旅游节,期间15项节庆活动轮番上阵,相信随着菏泽旅游业的迅速发展,将吸引更多省内外游客来菏泽旅行出游。

  “影.西游”首批体验官深度旅游体验之旅成功收官

  十一长假东营接待游客超百万 实现旅游收入3.3亿

  烟台十一纳客超40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超44亿元

  十一黄金周环翠区接待游客8万人次 旅游收入创新高

  威海市设立环翠北海度假区 省级旅游度假区增至5家

  国庆假期青州接待游客162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14.77亿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