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省委巡视组反馈第二轮专项巡视情况:核实立案437件
2015-10-09 15:50:00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宋强
关注山东省委巡视组2015年第二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本轮巡视工作中,各巡视组按照省委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来衡量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行为,集中精力把违规违纪问题找出来,督促纠正。巡视组在反馈中还指出,有的地方土地出让、工程建设、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监管薄弱,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关注山东省委巡视组2015年第二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本轮巡视工作中,各巡视组按照省委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来衡量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行为,集中精力把违规违纪问题找出来,督促纠正。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巡视中发现一些县(市、区)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有的地方党员干部政治规矩意识不强。枣庄市台儿庄区、薛城区、峄城区等县(市、区)一些党员干部之间“拜把子”,搞“小圈子”,影响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有的县(市、区)反映领导干部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权力寻租等问题突出,有的领导干部涉嫌利用职务便利或职务影响力,插手工程、土地、项目、用人等,为个人、亲属或身边人员谋取不正当利益。有的县(市、区)执法司法部门和干警队伍建设存在突出问题。惠民县、阳信县、无棣县等县(市、区)被巡视组指出,有的执法司法部门利用各种名目违规收取费用,摊派费用,滥发津贴补贴,违反财经纪律。即墨市、平度市、昌乐县、梁山县、荣成市等县(市、区)反映基层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比较突出,有的基层部门和单位以权谋私、滥用职权、吃拿卡要,有的农村党员干部贪污受贿、虚报冒领、作风粗暴、以权谋私、优亲厚友、不给好处不办事,损害了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记者了解到,在本轮专项巡视工作中,各巡视组坚持边巡、边改、边查,对收到的反映基层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及时移交被巡视地方核查,目前已核实立案437件,涉及561人,经审查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30人。

  巡视组在反馈中还指出,有的地方土地出让、工程建设、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监管薄弱,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威海市文登区、乳山市执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不严格,存在违法违规用地等问题。反映章丘市、平阴县等县(市、区)对政府投资项目监管不到位,有的施工企业资质管理混乱,有的工程招投标不规范,存在围标串标等问题。有的县(市、区)则被巡视组指出,财经纪律松弛,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问题较多。济阳县、曲阜市等县(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对惠农资金申领、发放、使用监管不到位,一些基层党员干部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截留克扣、挤占挪用惠农资金问题时有发生。平邑县等一些县(市、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有的县直部门、乡镇(街道)公款私存、白条抵库、挪用专项资金、向非预算单位拨款等问题比较普遍。

  针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蒋文彩表示:区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对巡视整改工作承担主体责任。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认真分析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措施,下气力加以解决。

  被巡视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示,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梁山县委书记贾治阜表示:“积极筹备召开全县正风肃纪动员大会,聚焦巡视组反馈的意见,逐一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改问题、改进工作为突破口,不折不扣地抓推进抓落实。”

  荣成市委书记江山则说:“我们要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威海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做到坚决整改、主动整改、彻底整改。立足长远,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尽快完善相关制度,从根本上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