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携手第一书记 山东蓝海酒店集团打造冬枣绿色基地
2015-11-10 15:5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周海升 孔秀

  大众网11月10日讯(记者 周海升 孔秀)今天上午,蓝海酒店集团与山东省国资委驻滨州沾化区“第一书记”共同打造的沾化冬枣绿色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大众传媒大厦隆重举行。

  蓝海酒店集团与山东省国资委驻滨州沾化区“第一书记”共同打造的沾化冬枣绿色基地揭牌仪式

  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时民,山东省扶贫办副主任邵国君,山东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山东省烹饪协会会长李光壁,山东蓝海酒店集团董事长张春良,省国资委宣传与群众工作部部长、省国资委派驻沾化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庆旭,省扶贫办行业扶贫处处长王桂芹,大众网

  副总经理陈月军,滨州市沾化区副区长郭丰青,沾化区大高航空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大高镇党委书记田道军等人出席揭牌仪式。

  蓝海酒店集团冬枣基地 落户沾化大高镇

  据悉,蓝海酒店集团冬枣绿色基地建在“中国冬枣之乡”沾化区大高镇民俗文化公园内的千亩冬枣采摘园,这也是省国资委“第一书记”工作队的帮包村——铲头李村的冬枣产业园。基地与大高航空产业园旅游观光项目相结合,将冬枣采摘、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与民俗文化融为一体。该基地的揭牌,是蓝海酒店集团在东营、内蒙古等地建造生态农业基地之后,“绿色版图”规划又一重大布局,也是蓝海酒店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重大举措。

  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时民致辞

  在冬枣基地揭牌仪式上,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时民表示,选派“第一书记”到贫困村抓党建促脱贫,是推动农村扶贫开发的重要举措。作为山东餐饮界的领军企业,山东蓝海酒店集团与“第一书记”共建沾化冬枣绿色基地,对帮助贫困村脱贫,推进地方经济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社会意义。

  山东省国资委宣传与群众工作部部长、省国资委派驻沾化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庆旭介绍冬枣种植基地情况

  据山东省国资委宣传与群众工作部部长、省国资委派驻沾化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庆旭介绍,今年5月份,山东省国资委“第一书记”工作小组和大众网共同发起“沾化冬枣农业公益众筹”项目。项目在山东众筹网上线后,受到社会各界热情关注,项目很快募集完成。今年10月,在冬枣大丰收的情况下,爱心企业山东蓝海酒店集团对省国资委第一书记帮包村的冬枣进行了集中采购,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扶贫的社会责任。

  山东省烹饪协会会长李光壁致辞

  在基地揭牌仪式上,山东省烹饪协会会长李光壁表示,酒店餐饮行业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行业,食品安全是这个行业必须认真面对的大问题。蓝海酒店集团从源头入手,自建原材料供应基地,整合供应链,打造酒店人才基地、中央厨房、中央仓储及物流系统、菜品研究所等严格内部管理,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走出了一条让顾客放心的路子,为同行企业做出了表率。蓝海酒店集团沾化冬枣绿色基地项目的落地,将有助于沾化冬枣的农产品的推广销售和枣农的脱贫致富,对广大的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福音。

  蓝海酒店集团打造 “绿色基地”版图

  作为国家级酒店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山东蓝海酒店集团在董事长张春良的带领下,从1994年名不见经传的区政府招待所,发展成为一家以中高档酒店经营为主的服务业企业集团,在山东、北京、上海等地拥有三十多家在营酒店和餐饮店,员工万余人,综合实力在山东省同行业位居第一,在全国本土酒店集团中名列前茅。在发展过程中,蓝海集团构筑起了富有特色的企业文化和管理平台,自主创建了企业“人才基地”——“山东蓝海职业学校”和“原材料基地”——“山东蓝海生态农业园区”。

  公司自创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早在1999年就提出了“健康消费工程”的理念,并自主建立了近6000亩的生态农业种植基地,作为原材料供应基地,力求为消费者提供可追溯的放心饮食。目前,蓝海集团旗下5家酒店获得“食安山东”示范店称号。

  山东蓝海酒店集团董事长张春良介绍集团发展战略

  山东蓝海酒店集团董事长张春良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蓝海酒店集团自2013年开始转型,用星级服务进军大众消费,为给广大消费者健康安全的绿色食品,蓝海酒店集团坚持源头采购,先后在东营、内蒙古等地建立了生态农业基地,使用自己种养的食材,确保原材料安全、营养、无公害,从而保证了酒店的菜品质量。

  沾化冬枣绿色基地揭牌仪式

  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蓝海酒店集团始终将回馈社会作为自身发展的终极目标之一。据张春良介绍,“为社会提供优质资源” 是蓝海核心价值观,其中就包含践行社会责任的内涵。集团自成立以来,每年都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回报社会。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旗下的淘宝特色中国·山东馆与蓝海酒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另外,在沾化冬枣绿色基地揭牌仪式上,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旗下的淘宝特色中国·山东馆与蓝海酒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包括沾化冬枣绿色基地在内的蓝海酒店集团旗下生态农业基地的产品,将整体入驻淘宝特色中国·山东馆,为淘宝用户提供安全、营养、无公害的绿色产品。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