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51112090908.jpg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广场舞大妈的港囧之旅:赴港比赛遭强制购物,怕丢人派一位代表领赔款
2015-11-15 16:09: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陈新

  “港囧”大妈拿到6000多元赔款

  承办单位出六千多元“先行赔付”,后再向香港方面追讨

  承办单位经理给泰安大妈退货,五条手链每条价值1000多元,据说有保健作用。      

  齐鲁晚报记者 陈新 摄

  11月2日、3日,齐鲁晚报报道了300多位广场舞大妈去香港参加比赛遭遇强制购物一事。13日,活动承办单位受理了部分老年人的退货请求,对于其他老年人的损失,该单位负责人表示,如果老年人有需要,他们会帮忙退货。 

  齐鲁晚报记者 陈新     

  怕丢人,只来了

  一位大妈领赔款

  今年10月份,泰安老年人组团到香港参加“中华老年体育舞蹈(香港)国际艺术节”,没想到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中遭遇导游强迫购物。该“中华老年体育舞蹈(香港)国际艺术节”主办方为香港老年体育协会,承办单位为北京曦阳老年体育文化交流中心。 

  近日,曦阳文化交流中心联系到齐鲁晚报,表示可以帮受害老年人退货,并出钱“先行垫付”退货款。“你们的报道引起了行业的强烈反响。”该中心华北区经理粟树香表示。 

  13日上午,该中心粟树香、周明璇两人与泰安受害老年人代表郭女士见面。郭女士带来了自己和同伴从香港被强迫购买的商品,是每件标价1700多元、1300多元不等的锗产品手链,一共五条。“锗产品我们也不懂是什么东西,香港那边的人介绍戴上有保健作用,但我看着不像。现在我们也用不着,赶紧退掉吧。”郭女士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她们都觉得有点丢脸,因此团队没人肯来,只有委托她来领退款。栗树香将人民币6000多元退款交到郭女士手里,她说,这些钱由他们公司出资先行赔付老年人,之后他们再向香港方面追偿。

  公司称不清楚

  委托了哪家旅行社

  栗树香介绍,中华老年体育舞蹈国际艺术节已经举办了二十多期。除了舞蹈,还有其它的音乐类、体育健身操类、时装秀等项目。 

  对于这次比赛,他们公司只负责内地方面的组织和接待,旅游的事情是香港方面负责的,是否委托了旅行社或者委托哪家旅行社他们不清楚。栗树香说,艺术节在比赛结束后,主办方是有安排港澳地区的观光游览活动的,其中的确存在个别素质不高的香港导游强迫游客购物。栗女士说,在对导游的管理和监督中,他们也存在过失。

  栗树香说,他们和很多老年机构是合作关系,也帮老年机构承办很多活动。对于“舞台为什么看起来很不专业”、“国际艺术节为什么没有国际人士,而是内地人自己比赛”等质疑,栗女士表示,大部分老年人对比赛环境,舞台效果都比较满意,“艺术节有香港的团队参加,还有老外,只是客人没看见而已。” 

  非旅行社 不允许组织旅游

  泰安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非旅行社组织的盈利性团队旅游活动不合法。缺乏监管,在途中出现问题,维权很难。 

  旅游局提醒,游客参加旅行团应选择合法旅行社,不要参加非旅行社组织的旅游活动,包括非旅行社组织的夏令营、冬令营、户外俱乐部组织的旅游活动,老年保健中心等非法组织的旅游活动。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亚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