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51112090908.jpg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深圳购毒来即墨出售 警方缴获近900公斤毒品
2015-11-18 10:05:00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魏超然

  11月17日,青岛市检察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11月15日,青岛市检察院以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非法拘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对被告人林武汉提起公诉。同案犯苟绍财、陈灿、崔文良、杨景辉、罗家富、林火文、王姣娜等被告人,也分别因犯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被提起公诉。在该案中,青岛警方共缴获各类毒品近900公斤,成为近年来青岛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涉案毒品数量最大的案件。

  深圳购毒来即墨出售

  经检察机关审查查明,2014年10月底,被告人苟绍财从广东省深圳市购得甲基苯丙胺、即冰毒2公斤。12月初,苟绍财携带所购买的毒品,驾车前往山东省即墨市。一同随行的王姣娜明知此行是为掩护苟绍财携带毒品,仍同意前往。

  12月8日晚,苟绍财与前来接应的即墨人崔文良等人一起赶到即墨市某小区。在崔文良为苟绍财租的一处房屋内,苟绍财以每克100元的价格赊卖给崔文良约1公斤甲基苯丙胺,并约定崔将该毒品卖出后再支付毒资。12月17日,苟绍财再交给崔文良2包毒品用于贩卖,并让崔书写了一张“欠苟绍财人民币二十万元”的欠条。同日,被告人苟绍财、王姣娜就在即墨市鳌山卫镇将公安人员抓获,次日,又在即墨市一小区内将被告人崔文良抓获,并从其随身携带的包内及其驾驶车辆内查获白色晶体4包计重1005克。几天后,崔的亲属将崔存放在暂住处的2包晶体计重630克交给公安人员。经检验,上述缴获的晶体中均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含量均在60%左右。

  顺藤摸瓜赴广州抓卖家

  案件破获后,青岛警方顺藤摸瓜,于2015年1月27日在广东省陆丰市博美镇鳌峰村一民房中将卖家林武汉、罗家富抓获,并当场查获多种制毒工具以及晶体、粉末、固液混合物等疑似毒品。经检验,查获的20余公斤晶体、固液混合物290余公斤均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2.3克粉末检出海洛因成分。在林武汉驾驶车辆内,警方还查获了单管猎枪1支、子弹12发。

  同日,警方又在博美镇某酒店将拟购买毒品的被告人林火文以及介绍人陈灿抓获。经查,案发前几天,林火文通过被告人陈灿,提出欲以50公斤麻黄素交换12公斤甲基苯丙胺用于贩卖,并得到了林武汉的同意。后因未买到麻黄素,林火文携带5万余元现金,从福建赶到博美镇,并在住宿的酒店内与陈灿约定以5万元的价格购买2公斤甲基苯丙胺。后二人在酒店内等待与林武汉交易,却没想到等到的是公安人员。

  起内讧,供货者被囚

  后经侦查,公安人员查明,2015年1月,被告人林武汉与被告人罗家富等人在广东省普宁市军埠镇树脚村租用民房制造甲基苯丙胺,即冰毒。1月12日,罗家富在林武汉的安排下,拟与他人一起驾驶厢式货车将制毒工具以及制造的毒品从树脚村转移至陆丰市博美镇。期间,因在某高速公路收费站见到执勤公安民警,罗家富等人即弃车逃跑。公安人员后在该货车内查获脱水机、真空泵等制毒工具以及晶体3袋重92余公斤和固液混合物16桶重近480公斤,均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

  在此期间,2015年1月,被告人林武汉为购买麻黄素制造甲基苯丙胺,经被告人陈灿介绍与被告人杨景辉认识,并提出从杨处购买麻黄素。此后,林武汉到福建省龙岩市,以6万元的价格从杨景辉等人处购买了麻黄素25公斤及其它制毒原料,并运回博美镇用于制毒。后因甲基苯丙胺产量少,林武汉怀疑此批麻黄素有质量问题,遂于当月17日将杨景辉带至陆丰市。在杨未能再联系到麻黄素货源后,林武汉等人将杨景辉扣留在博美镇鳌峰村,并用刀、木棍等殴打杨景辉,逼迫其写下了60万元欠条。直至27日凌晨,杨景辉才被赶到的公安人员解救。 记者 魏超然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亚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