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51112090908.jpg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淄博男子离婚当天杀害前妻 肢解后河南抛尸
2015-12-30 08:47: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刘光斌

  本报记者 刘光斌 通讯员 李淑娟

  女子与丈夫办完离婚手续后失联,约定帮忙搬运行李的朋友登门后不见人影,打电话不接却收到“外出散心,不要再联系”的短信。20余天后一切真相大白,离婚当天女子就被前夫残忍杀害,尸体被分解后丢弃在了河南周口一处农田里的废弃机井内。

  办完离婚手续后女子失联

  11月29日,已连续4天联系不上女儿的李先生到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潘庄派出所报案,“女儿李某11月25日和丈夫杨某办完离婚手续后就失去了联系,怎么打电话都不接。”

  12月1日,民警在杨某家中找到杨某,杨某称,11月25日上午,他和李某在民政局办完离婚手续后,两人一起回家吃了顿午饭,后李某独自离开。

  民警调取杨某和李某所住小区附近的监控,却发现当天下午,李某并非单独外出,杨某也一同外出。2日,民警再次找到杨某,杨某改口称,11月25日下午1点左右,他的确是和前妻一同外出,但是两人一同走到路口后,前妻就打车走了,可能是回了济南。

  杨某前后两次所说的不同引起了警方的怀疑。紧接着,民警调取相关监控录像发现,杨某和李某的离婚手续并不是11月25日上午办理的,而是在当天下午办理的,时间上正好与两人下午1时左右一同离开住处这一点相吻合。

  监控显示,杨某和李某11月25日下午2时20分左右办完手续离开民政局,2时40分左右,两人回到住处。下午4时左右,杨某独自从住处走出,此后,监控视频中再也未出现李某的身影。

  很明显,杨某有意隐瞒了两人办理离婚手续的时间,以及11月25日下午的行踪。潘庄派出所将该案移交给了张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九中队。

  女子失踪后前夫行踪怪异

  就在警方展开深入调查之时,李某的一个朋友张先生叙 说了11月25日的奇怪经历。

  原来,张先生和李某事先已经约好,11月25日下午李某办理完离婚手续后,到李某和其前夫的住处帮忙拖运行李。当天下午3时左右,他来到李某的住处,上楼一敲门,门内却鸦雀无声,给李某打电话也打不通。在楼下等了许久也不见人,张先生再次上楼,却与刚要开门外出的杨某撞了个正着。杨某没有让张先生进屋,只是说,李某已经独自去了济南。

  张先生说,后来的几天,他多次给李某打电话,但是电话有时关机,有时不接,有一次李某回了一条短信,称已经回济南了,刚离婚想静一静,让张先生不要再联系她。

  在张先生的叙述中,杨某声称李某去了济南,然而警方调查发现,11月25日下午乘动车去济南的并不是李某,而是杨某。且杨某在济南入住一家旅馆后,次日凌晨即赶回淄博。

  更为可疑的是,26日下午2时左右,杨某拖着一个一米多长的蓝色行李箱回到住处。28日上午7时左右,杨某又拖着蓝色行李箱离开,且从监控影像上推测,行李箱装满了重物,拖运起来非常费力。杨某28日乘长途客车去往河南周口,30日从河南返回,此时监控画面上的杨某依然带着一个一模一样的蓝色行李箱,只是拖运起来非常轻松,似乎已经没有什么重物。此后,杨某在淄博高新区某企业正常上下班,行为再无异常。

  肢解后装入行李箱跨省抛尸

  张店警方选派干警赶赴河南周口进行外围侦查,并进一步摸清了杨某11月28日至30日在河南的行踪。在基本证据都摸清后,12月15日晚,警方在杨某新交往的女朋友家中将杨某抓获。

  被抓后,杨某一开始拒不承认已将前妻李某杀害。在警方拿出众多证据后,15日当晚,杨某心理防线崩溃,终于供认了杀人事实。

  原来,杨某和李某于今年7月份登记结婚。两人此前是经由网络认识,由于女方已经35岁,家里催婚催得急,在没有多少感情基础的情况下,双方迅速结婚。然而婚后,李某在济南工作,经常不回家。据杨某称,李某常常以杨某挣钱少嫌弃他,两人关系恶化,后发展到离婚地步。

  11月25日下午,杨某和李某办完离婚手续后一同回到住处,就在李某收拾行李时,两人再次发生争吵。杨某一怒之下,将李某按到床上,用被子死死捂住李某口鼻,导致李某窒息死亡。就在杨某行凶之时,李某的朋友张先生来敲门。惊恐之下,杨某默不做声,后以为张先生走了,便准备收拾行李离开,可没想到刚开门便与张先生撞上。在打发张先生走后,杨某急忙带着李某济南宿舍的钥匙,连夜赶往济南,从李某宿舍中拿了一个包后返回淄博。

  杨某买了一个蓝色行李箱,返回家中,用家中的菜刀将李某尸体进行分解,装入六个真空袋放入行李箱。11月28日,杨某拖着行李箱,坐上当天去往河南的长途客车,在周口服务区下车,拖运两公里后,丢弃在一处农田里的废弃机井内。返回时,杨某又买了一个相同款式的行李箱,以便他人问起时,以回老家看亲人为借口搪塞。其间,李某的多个朋友曾经拨打李某电话,杨某均以关机、不接应对,还假冒李某回复短信,称离婚后想静一静,让对方不要再联系。12月16日,办案民警押着杨某赶到河南周口,杨某指认了抛尸地点,至此,案件真相大白。据了解,杨某因涉嫌杀人罪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