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袁文卿作品《赵王河畔》.jpg
近日,菏泽市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拉下帷幕...
u=63298624,3565983314&fm=21&gp=0.jpg
近日,菏泽交警在市区对电动车进行集中查处...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13名被贩卖到山东婴儿获救 鲁川警方联手摧毁一特大贩婴团伙
2016-01-22 16:57: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高祥

  被贩卖的两名婴儿获救。通讯员 涂玉龙 曹德元 摄

  1月14日晚,山东临沂、四川凉山两地警方联合行动,成功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6·18”贩卖婴儿案,摧毁了一个特大贩婴团伙,共抓获涉案成员78名,解救婴儿15名。其中临沂市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66名,解救婴儿13名,这66名嫌疑人中有36人是凉山籍。

  齐鲁晚报记者高祥实习记者邱明

  在四川凉山买婴儿,贩卖到山东临沂

  2015年9月初,四川省凉山州公安局刑警支队侦查发现,有一对凉山籍彝族夫妇,频繁往返于四川、山东两地,从凉山购买婴儿到山东临沂等地贩卖。

  警方顺着这条线索进一步侦查,以凉山州喜德县李子乡人哈马尔吉为首的贩卖婴儿团伙逐渐浮出水面。主要犯罪嫌疑人组织一帮同乡拐卖婴儿,网络遍及四川、山东多地。情况上报后,公安部将此案挂牌为“6·18”贩卖婴儿案,并进行督办。

  2015年11月中旬,临沂警方接到公安部对此案的通报,临沂市公安局和兰山公安分局两级公安机关研判案情后展开布控侦查。临沂警方运用多种方式,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基本查清了犯罪团伙的活动规律、组织架构及被拐婴儿去向。

  警方介绍,贩婴团伙主要嫌疑人哈马尔吉负责在山东联系买家,其妻子阿俄么子洛负责在凉山购买婴儿到山东贩卖。随着近几年警方对贩婴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大,该团伙作案手法与以往破获的同类案件有所改变。

  为避免转运婴儿途中被发现,嫌疑人除了在凉山购买婴儿运到外地出售,还把同意出售婴儿的孕妇接到销售地待产,生下孩子后直接卖了。“嫌疑人很狡猾,租住的是城乡接合部的偏僻民宅。”民警说,嫌疑人大多伪装成外地打工者,混入当地,平时很难识别。团伙成员在临沂的主要活动范围是兰山区、河东区、费县、平邑县,这些地方属于中转站,用于安置待产孕妇和婴儿,团伙成员联系好下游中间人和买家,再从中转站把婴儿送走。

  鲁川警方联合行动,78名嫌犯落网

  案情逐渐清晰后,抓捕条件成熟,公安部决定鲁川两地警方统一行动。公安部打拐办专家、四川省公安厅和凉山州警方同时赶赴临沂。

  1月14日晚上10点,抓捕行动首先在临沂市兰山区、河东区、费县、平邑县等四地同时进行。

  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由刑警大队牵头,抽调了近百警力,组成3个抓捕组,对居住在辖区内的嫌疑人展开抓捕。位于临沂市兰山区白沙埠镇某村的嫌疑人集中租住处,是一处平房院落。警方包围后,敲门表明身份,里面的人拒不开门。民警找来梯子爬上房顶,才迫使嫌疑人打开了房门。警方进门后,一名男子从屋里冲进院子试图反抗,被兰山刑警大队大队长王焕增持防暴棍制服,其他民警迅速进入各个房间。

  听到外面的动静,屋内的嫌疑人四处躲藏。民警在屋内的衣柜、床底等处搜捕到多名嫌疑人,其中一张床底下就藏着两名男子。最终,民警在这个院子里共抓获15名嫌疑人。现场清查,这9名男子和6名女子全部为凉山籍。

  第一轮搜查时,警方在屋内发现了6个尚在襁褓中的婴儿,其中还有一对婴儿是包在同一包裹里的男女双胞胎。进一步仔细搜查后,民警在一个凌乱的被窝里又发现了一名婴儿。经过反复搜索,确认没有遗漏后,警方才带着嫌疑人和被解救的7名婴儿撤离。

  抓捕行动开始前,为确保顺利,抓捕组不仅配有熟悉彝族方言的四川干警,还协调了救护车和儿科医生到场,并带去了部分婴幼儿食品和用品。解救出婴儿后,医护人员现场对婴儿进行了初步体检和照料。

  与此同时,贩婴团伙主要嫌疑人哈马尔吉在平邑县落网,他居住的地方同样是城乡接合部的偏僻院落,院墙近3米高。抓捕时,100余名警力将房屋包围后,多名民警搭梯子悄悄翻墙进去,将睡梦中的十几名嫌疑人抓获。

  行动当晚,主要嫌疑人在临沂落网后,四川凉山警方也抓捕了12名嫌疑人,解救出两名婴儿。

  经统计,这个贩婴团伙共有78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警方共解救15名婴儿,其中临沂警方抓获66名嫌犯,解救13名婴儿。在临沂警方抓获的嫌疑人中,有36人为凉山籍。

  婴儿被标价出售:男孩4万到6万,女孩3万

  据了解,在这次鲁川警方联合行动中,被警方解救出的15名婴儿,最小的出生仅4天。办案民警介绍,贩婴团伙组织者将婴儿分为“大货”和“小货”,“大货”指男孩,“小货”指女孩,“大货”卖价在4万元左右,最高可以卖到6万元,“小货”卖价3万元左右。

  “看着这些尚在襁褓的婴儿,我很心痛,同时也感到不解。”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一名民警说,在被抓的嫌疑人中,有不少是带着亲生子女来卖的母亲,甚至是待产的孕妇,由此判断她们对自己的孩子根本没有亲情。区区几万块钱,再减去层层盘剥,这些母亲能拿到手的钱更少。为了这点钱就把亲生骨肉当成商品卖掉,这其中既有对法律的无知,也有身为父母的人格丧失。

  目前,临沂警方抓获的36名四川凉山籍犯罪嫌疑人和解救的13名婴儿已全部移交给凉山警方,其余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