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袁文卿作品《赵王河畔》.jpg
近日,菏泽市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拉下帷幕...
u=63298624,3565983314&fm=21&gp=0.jpg
近日,菏泽交警在市区对电动车进行集中查处...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jpg
在党中央号召大力实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背...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房子网签没缴税按新政办!济南二套房契税新政实施啦
2016-02-23 15:2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喻雯

  (22日,房产缴税新政实施首日,济南市地税局住房交易办税服务大厅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人数不少,这些人中,咨询的占了多数。)

  大众网综合22日,契税新政开始实施啦。根据国家有关要求,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于二套房,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此外,营业税免征,没了普通非普通住宅区分。

  22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市地税局住房交易办税服务大厅,布告栏已经张贴出了《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一波又一波的人来到缴税咨询窗口咨询新的缴税政策。“我买了一套100平米的二套房,契税是不是从今天起就可以按2%收取了”、“我的房子是150平米的,房产证也过2年了,是不是也能免营业税了”……针对市民的疑问,济南地税局有关工作人员说,22日起,新的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正式实施,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只要满足《通知》的有关要求,都可以享受到优惠的税率。

  记者了解到,在契税政策调整上,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在营业税政策的调整上,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此次调整,没有了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的区分,只要住房超过2年(含2年),一律免征营业税。

  现场有不少市民咨询,买了房子办理了网签,还没有缴税,按哪一个标准来缴税呢?工作人员表示,不管房子有没有网签,只要是在2月22日及以后来申报缴税的,只要符合有关税收优惠条件的,都可以享受优惠的税率。

  契税营业税双降今起执行 购200万二套房能省10万多

  22日,被称为“财税领域调控房地产政策的一记大招”的房地产交易契税营业税“双降”政策开始实施,这一措施对于老百姓买房有哪些具体的优惠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齐鲁楼市房产顾问陈龙介绍说:“2月22号开始的房产税收新政首套房90平米以内收1%的契税,90平以上统一调整为1.5%的契税;针对二套房,90平以内调整为1%,90平米以上统一调整为2%的契税;营业税统一调整为两年以上免收。”

  在济南做房产中介工作的小陈,今天一上班就学习了新政策,和老政策相比,新政策在房产契税和营业税上都有了大幅下调。小陈告诉记者:“90平到144老政策是1.5%的契税,144以上老政策是3%的契税,新政策取消了144的限制,统一调整为90平以上1.5%的契税。新政策和老政策相比变化就是契税和营业税有了大幅度的下调,同时取消了144的限制。”

  根据这个调整比例,大伙细算起来就会发现,以后买房子可是能省不少钱呢!陈龙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购买160平米、200万的房子,调整前缴纳契税3%,6万,调整后缴纳1.5%,3万,减少了一半。”与此同时,根据税收调整,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的区别也取消了,只要购房满两年对外销售,都免征营业税,这样一来,对二套房和144平米以上的改善性住房交易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据陈龙介绍:“举个例子 ,如果市民购买150平米、200万元的房子,房产证满两年,未满五年,又是恰恰购买的二套房,在新的税收政策调整之后,市民只需要缴纳4万元的契税,新税收政策调整之前需要缴纳6万元的契税和11.2万元的营业税,这样综合起来市民少交了 11.2万元。”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