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袁文卿作品《赵王河畔》.jpg
近日,菏泽市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拉下帷幕...
u=63298624,3565983314&fm=21&gp=0.jpg
近日,菏泽交警在市区对电动车进行集中查处...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今日头条
星云大师讲述与菏泽因缘 盼两岸多一点来往
2016-02-06 17:4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豪

星云大师与菏泽市委副书记(左二),市委台办主任王清海(右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主任朱瑞军(左一)会面交流

李建华代表省领导向星云法师赠送牡丹茶等礼品

星云大师向李建华赠送书籍

星云法师感谢在佛光山为牡丹催花的菏泽农艺师李博

    大众网台湾2月6日讯(记者 郭豪)4日午时,星云大师在众位法师的陪同下,坐在传灯楼客堂门口的轮椅上,等待着与从菏泽远道而来的客人会面。传灯楼旁有很多高大苍翠的菩提树,在阳光的照射下,叶子片片金黄。

  今年春节,来自“中国牡丹之都”山东菏泽的2500株牡丹花将在佛光山盛开。4日上午,佛光山佛陀纪念馆邀请菏泽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市委台办主任王清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主任朱瑞军参加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李建华一行按照事先约定,前来拜访星云大师。

  走近传灯楼客堂,看到星云大师在门口等候,李建华快步走上前去,与星云大师握手,说:法师吉祥!星云大师连说:“欢迎,欢迎……”随后在众人的搀扶下站起身来,面带微笑,与来访客人一一握手。星云大师身材魁梧,面圆耳厚,慈眉善目,一串长长的黑紫檀佛珠垂挂在褐色的僧袍上,神态十分安详。

  进入客堂,星云大师招呼客人们就坐,再次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在场的其他法师。李建华提到刚刚在新闻发布会上听了星云大师作词的歌曲,大师便说起《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典故,开玩笑说曾认为祝英台是菏泽人,引得众人哈哈一笑。

  星云大师说,佛门一切皆有因缘,佛光山与菏泽有着重要缘份。“菏”、“泽”二字在佛门里非常普遍,禅宗第七代神会大师是“菏泽宗”的创始人,曾帮助菏泽及菏泽牡丹扬名。如今经过重重困难,把菏泽牡丹种到了佛光山上,佛光山与菏泽再续因缘。

  李建华向星云大师介绍,菏泽每年于4月16日举办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60万亩牡丹争相绽放,牡丹除了能观赏、入药,还能加工成油、花茶、化妆品,形成了多个产业链条,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

  星云大师询问菏泽牡丹与洛阳牡丹的区别,得知菏泽牡丹虽然品种多、规模大,但名气不如洛阳牡丹后,星云大师表示会通过佛光山电视台,宣传好菏泽牡丹,告诉台湾民众看牡丹到菏泽。提起牡丹花期短的遗憾,星云大师拿日本的国花樱花对比,称花的美丽不在时间长短,花期虽短,却像流星划过一样璀璨。

  会面过程中,星云大师始终面带微笑,一言一语中流露着气定神闲和博学睿智,说话不紧不慢,又像和老朋友一样聊天。星云大师说,他很喜欢山东人,台湾有很多山东老乡,山东人耿直、不虚伪,人格、道德上优秀,很值得尊敬。

  在台湾,传统文化收到重视并传承下来,星云大师热爱中华传统文化,他说如果没有传统文化,佛教也黯淡无光。山东是传统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两岸要多一点来往,多一点交流,两岸一家亲。

  会面即将结束时,星云大师询问了客人返回的行程,与来访人员一一合影,随后,在众法师的搀扶下,他将客人送出客堂,挥挥手与他们道别。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