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举办论坛帮助退役运动员创业就业

2017-08-17 10:02: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君宝

  “退役是出口,出口决定入口,这关乎竞技体育的可持续发展。”黑龙江省体育局人事处处长赵俊岭说。

  原标题:黑龙江举办论坛帮助退役运动员创业就业

  新华社哈尔滨8月16日电(记者王君宝)16日,黑龙江省体育局以论坛的形式邀请数位已创业的退役运动员,共同为该省现役运动员就业出谋划策。

  受到竞技比赛模式的影响,运动员退役后再就业一直是各界关注的问题。“退役是出口,出口决定入口,这关乎竞技体育的可持续发展。”黑龙江省体育局人事处处长赵俊岭说。

  为此,该省当日邀请了已成功转型的企业负责人,以论坛的形式介绍了自己如何完成角色转换,同时也为运动员创业就业提出了建议。来自黑龙江省体育局相关处室、直属训练单位相关科室以及教练员、现役运动员、已退役的运动员代表150人参加了论坛。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人才服务部部长钱王子迪介绍,目前全国各地有很多不同的运动员创业就业模式,黑龙江省在体企联合、订单化输送等方面做得比较好。

  黑龙江省运动员人事保障中心主任沈崙说:“我们2014年以来共举办包括冰上管理培训、无人机飞控师培训等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培训班44期,精准寻找社会需求,这个论坛也希望能够帮助运动员进行退役后的自我选择。”

  包括哈尔滨市福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家亮、哈尔滨力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汪玉杰、黑龙江省争辉体育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孔明月等在内的退役运动员在论坛上建议,运动员退役后可先选择就业来进行学习,在打好基础、条件成熟后可选择创业,但无论如何都需要勤奋并保持运动员能吃苦的优良品质。

  赵俊岭介绍,下一步该省将考虑把职业培训提前,更早地帮助运动员谋划未来。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