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集镇多措并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01-28 09:5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召盘 李继展

陈集防疫会议现场116.jpg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召盘 记者 李继展)1月27日,陈集镇再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继续坚持做好返乡人员的随访摸排工作要严防严控,做好出入口堵截,坚决防止输入性病例的发生要科学防护,工作人员要强化自我保护,确保自身安全;要加大宣传,保证家喻户晓,切实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推荐网上办公,与防疫工作无关人员由委办自行安排;发布通告,辖区内除超市、药店、加油站等民生所需场所外,其他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工地复工、企业复产、红白喜事等需向陈集镇指挥部报批。 

  会议强调, 各村干部和医护人员坚持逐家逐户随访进行摸排,发动群众积极举报,防止瞒报、漏报现象对46户武汉、湖北等地回乡人员实行居家隔离、重点监控,陈集镇防疫人员每日进行两次随访检查。 

  据了解,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保障工作,陈集镇各村群发志愿者招募公告,很多青年志愿加入,各村(社区)组建一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志愿服务队伍。随时听候安排,严阵以待。 

  根据陈集镇指挥部安排,各村(社区)封路不是目的,重点是阻止走亲访友,外来人员进村等现象,需要保证应急交通通畅,允许救护车、通勤车、垃圾清运车、防疫人员通过。 

  陈集镇各村通过大喇叭广播、悬挂宣传条幅、张贴《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毒方法》发放《禁止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通知》等方式,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劝村民居家隔离,不聚集、不串门,做好自我防范。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