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一城四乡 > 教育

关注高考:考生家长门外静候 陪考只求“心里踏实”

2013-06-07 16:36:00 作者:陈 翔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今年,菏泽共有53041名考生报考,比去年减少1867人。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走访菏泽城区各考点时发现,众多家长在考场外等待。

    在菏泽二中考点外,众多家长在警戒线外等待

    在牡丹区实验中学考场外,陪考家长一起聊着相同的话题

    在考场外,一学生家长观看宣传材料

    陪考家长表情看上去并不轻松

     

        大众网菏泽6月7日讯(记者 陈 翔)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今年,菏泽共有53041名考生报考,比去年减少1867人。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走访菏泽城区各考点时发现,众多家长在考场外等待。

        

        “我家在牡丹区吴店镇。女儿在菏泽二中读的高中,我们早上7点就过来了。”在牡丹区实验中学考场外,学生家长葛世军告诉大众网记者。在考场外,记者看到有众多家长在此等待。他们或在一起聊天,或单独看点东西,在校门外“陪”着孩子考试。

        

        “儿子今天高考,我昨天给他打电话,他不让我来。我今天过来了他并不知道,我来了也帮不上他什么忙,总觉得来了心里才踏实些。”学生家长蔡今明说,“进场的时候,人比较多,我也没看到他,中午的时候,我准备去他宿舍看看。”

        

        在菏泽二中考点,学生家长吕景文告诉大众网记者,“我家就在市水利局附近居住,孩子这几天高考,我专门调了班来陪他高考。孩子是在菏泽一中读的高中,他的目标是山东财经大学。”

        

        “我今天之所以过来,是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吕文景说,“一是,担心孩子高考,对他来说,这次考试是对他十几年学习的一次总结。二是,我想了解向下社会是怎么重视高考,是怎么关注高考考生的。”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