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袁文卿作品《赵王河畔》.jpg
近日,菏泽市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拉下帷幕...
u=63298624,3565983314&fm=21&gp=0.jpg
近日,菏泽交警在市区对电动车进行集中查处...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要闻
青春在岗位上闪光:菏泽8名交通协警的别样除夕夜
2016-02-08 16:1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 进

准备年夜饭,协警队员们帮厨房许师傅搭把手

 队员们亲自动手

简单的饭菜,浓缩着大家的情谊

为让协警们吃得好,今年春节,厨房的许师傅也放弃回家

春节期间,市区交警坚守在岗位上

今年,协警刘普义和女友在队里度过一个特别又浪漫的除夕

  大众网菏泽2月8日讯(记者 刘 进)农历2015年的除夕夜,因为距家较远,正常上班的菏泽市交警支队市区大队的8名协警,无法像大多数人一样回家过年,队里连续三年为他们准备了年夜饭。大众网记者参与了他们今年的年夜饭,大家伙一起到厨房搭手做菜,虽然远离各自的家,但他们在岗位上度过了一个温馨、别样的除夕。

  坚守:交警大队长连续8年陪协警过除夕

  2013年底,张俊福担任菏泽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市区大队大队长,那时起,春节期间,市区交警就一直全勤上岗,一天不休。这样的惯例,从2009年就已经开始。那时,张俊福上任菏泽市交警支队曹县大队大队长,在曹县开始施行一线交警春节全体不放假。刚开始时,队员们都不习惯,也是从那一年开始至今,每年的除夕夜,作为单位一把手,张俊福都陪着无法回家的队友们度过。

  今年的除夕夜,队里共有8名协警无法回家过年,他们家都在菏泽各县区。除夕当天下午6点半才执勤下班,初一上午还要继续上班,他们没有时间赶回家吃上一顿年夜饭。

  “大家与小家之间总要有一个取舍。”2月7日晚8点,一桌子简单的年夜饭备齐,没有春节晚会直播,张俊福向大家表示感谢。依照菏泽的交通现状,春节期间各项事故高发,需要交警坚守在岗位上。

  “他们的年龄与我儿子一般大。”工作之外,张俊福更喜欢把年轻的协警队员们当做晚辈对待。看到队里有年轻人谈恋爱,他会鼓励男孩子主动点;看到有些队员生活习惯不好,他也像家长一样直接说出来;听说有些队员下班后无所事事,他提醒大家趁年轻要多学习,具备一技之长。

  协警:春节值班,是青春不一样的经历

  对年轻的协警队员来说,在岗位上过除夕,有着不一样的体验。25岁的刘普义自2013年12月进入市区大队,今年已经是他连续第3年在岗位上过除夕。家在曹县,平时也少有时间回家,他说,每到这样的节日,难免也会想家。2015年,他在队里与一个老家同在曹县的姑娘相恋,今年除夕,两个人一起在队里度过,特别又浪漫。

  “这一年生了一个儿子,买了一辆车。”在年夜饭上,26岁的刘学彬向大家汇报这一年的成绩。在队里两年多,重复的工作容易让人产生疲倦感,但队里不一样的工作环境,吸引着刘学彬一直坚守在路口。“张支队没架子,队里的其他领导也都很平易近人。”刘学彬说,队里的协警大多是他这样的年龄,在岗位上过春节,是青春不一样的经历。

  这一年春节,队里65岁的厨房师傅许振文同样没有回家过年。他家住成武,家里孩子都已成家,这个假期,他要把所有时间留给队里的年轻人。“大过年的,我在,他们还能吃个热乎饭。”在队里的食堂掌厨一年半,许振文已经把这里当做了家。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