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2专题总汇 > 第一书记 > 工作简报

工作动态 第67期 2013年5月21日

2013-06-04 16:1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农村“第一书记”

     

     

    67

     

     
    菏泽市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省直驻菏泽市农村“第一书记”临时党委

     

     

    【工作交流】

    定陶县“第一书记”开展“十个一”活动。一是带好一支干部队伍。通过强化班子、完善制度、推行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解决村里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村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二是制定一个发展规划。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制定发展规划,完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划。三是建好一个活动场所。按照“五有”标准,抓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使之成为村干部之家、党员之家和群众之家。四是健全一套管用制度。建立一套科学规范管用的民主管理制度,使村级各方面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五是建立一个联系户。帮助1户有发展潜力的群众创业致富,并联系5户以上困难群众,定期走访,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六是召开一次支部会议。每月组织召开一次支部会议或党员大会,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总结布置支部工作,听取党员意见,落实工作任务。七是吸收一名优秀青年入党。积极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将农村致富带头人中的青年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为农村基层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储备精干力量。八是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围绕村级班子建设,作风建设、经济发展等内容,每年2月份和9月份分别确定一个专题,撰写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加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九是开展一次述职评议。每年年底组织召开述职评议会议,对干部履职情况进行总结,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评议。十是营造一个和谐环境。解决一批时间跨度长、处理难度大和案情复杂、久拖未决的疑难信访问题;及时发现一批新发矛盾纠纷苗头,第一时间消除隐患。

     

    【工作简讯】

    省地震局局长晁洪太到成武县南鲁集镇调研“第一书记”工作并为青干班学员授课。51617日,晁洪太一行先后深入到省地震局帮包的小房庙村、党庄村、王店村,实地察看“第一书记”工作生活情况及援建项目建设进度,了解村级经济、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就村级组织建设、活动场所建设等方面与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对“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适逢成武县正在举办第十一期青干班,晁洪太为学员作了《地震灾害特点和防震减灾对策》专题辅导报告。

    省人防办派驻巨野县章缝镇“第一书记”组织开展“爱心义诊”活动。517日,工作组积极协调联系巨野县人民医院、巨野县中医院专家为前仓集、后仓集、路庄3个帮包村村民开展“爱心义诊、情暖农家”活动。整个义诊活动,共测血压600余人次,做心电图4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这次义诊活动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专家们的医疗服务,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省科技厅副厅长郭九成到巨野县太平镇对口帮扶村庄考察指导工作。520日,郭九成到太平镇对口帮扶村进行调研考察,看望慰问省科技厅派驻“第一书记”工作组。郭九成指出,“第一书记”到基层开展帮包工作,是个人发展中的重要一课,要把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结合起来,发挥自身工作优势,紧密结合当地工作需要,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益。工作中要找准切入点,搞好小型示范区建设,集中进行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抓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培养懂技术、有知识的新型农民;搞好服务体系建设,特别是要结合科技特派员进一步完善科学技术服务体系;探索、研究可持续发展模式,建立长效机制,打造不走的工作队;抓好党建工作,树立正气,培养爱党爱国情怀,宣传突出典型。

    ◆市选派牡丹区马岭岗镇“第一书记”工作组开展“义工团走进乡村 服务百姓”活动。 517日上午,工作组邀请菏泽爱尔眼科医院、菏泽鹤展骨伤医院、菏泽烟草发屋美容美发学校、菏泽义春乳腺专科医院、菏泽疼痛治疗中心等义工团的志愿者,来到马岭岗镇李舍行政村献爱心,义工团的到来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近百名村民接受理发、测量血压、针灸等免费服务。

    ◆市选派东明县沙窝镇“第一书记”工作组开展助残活动。519是“全国助残日”。 驻沙窝镇“第一书记”工作组协调市、县残联,组织开展了助残活动,共向村民捐赠折叠式轮椅4辆、坐便两用椅5个、盲杖4副、拐杖10副。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