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2专题总汇 > 第一书记 > 工作简报

工作动态 第74期 2013年7月28日

2013-09-17 17:5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农村“第一书记”

     

     

    74

     

    菏泽市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省直驻菏泽市农村“第一书记”临时党委

     

     

    【工作交流】

     

    牢记宗旨  办好实事  为民造福

    ——市派鄄城县李进士堂镇“第一书记”工作组主要做法

     

    市派鄄城县李进士堂镇“第一书记”工作组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牢记宗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认真按照该工作组制定的“1166”工作思路,积极努力工作,大胆开拓创新,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驻村1年多来取得优秀成绩,共协调各类资金600多万元,为5个帮包村新编了村庄规划,新修了村庄道路,新建和修缮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改造了农村电网和部分农村危房,整治优化了村庄环境,扶持发展了特色种植、养殖业,初步实现了建强班子、富民强村、和谐稳定,真正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获得一致好评。

    一、虚心学习,深入基层这是做好帮扶工作的前提基础。该工作组全体成员非常珍惜这次下基层工作的机会,把这次到村任职作为人生难得的一个学习锻炼、进步成长、为民服务平台。驻村以来,尤其注重深入到基层,虚心向县、镇、村各级干部和群众学习,真正与群众建立深厚感情,充分汲取群众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

    二、真心为民,服务群众。这是做好帮扶工作的根本核心。该工作组真正做到了体察民情,弄清群众的所思所想;集中民智,把群众的所思所盼转化成具体的工作任务;干好民事,一年干成几件得民心、顺民意的实事。通过广泛深入调研,5个村都拿出了详实的村庄发展报告。

    三、用心探索,确立思路这是做好帮扶工作的方向路子。在吃透“上情”和“下情”的基础上,该工作组明确提出了“1166”工作思路:“树立1个理念:牢记宗旨,为民造福;围绕1个目标: 5个村3年内实现五通十有、每个村1年内各办5项以上实事;采取6项措施:制定规划计划、协调政策落实、争取部门支持、激发群众动力、加强村级党建、强化社会管理;遵守6项制度:工作制度、学习制度、会议制度、信息制度、考勤制度、督查制度”。根据这一工作思路,结合实际,5个村都制定了村庄三年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同时找准突破口,重点突破,全面推进。

    四、全心投入,内外聚力。这是做好帮扶工作的关键措施。  工作组全体成员全身心投入工作,千方百计争取各方资源。首先,借助外力推动,积极协调交通、建设、电业、河务、农业、水利、财政等部门,做好有关政策落实。同时,努力争取派出单位支持,发挥派出单位优势,加大帮扶力度;其次,依靠内力激发,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帮助其拓宽视野、开阔思路,因地制宜,自主创业,发家致富。通过内外聚力,“输血”和“造血”相结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谋利益、造福祉。

    五、加强党建,促进和谐。这是做好帮扶工作的坚实保障。按照“五个好”的要求,指导村党支部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健全村“两委”一系列工作制度,促进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搞好后备干部培养,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社会管理,主动化解矛盾,开展文化教育活动,倡树文明新风。

    六、严格自律,树好形象。这是做好帮扶工作的基本要求。该工作组全体成员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6项工作制度,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一切简朴节约,反对浪费,不搞特殊,真正和群众同甘共苦,扑下身子,沉下心来,踏实工作,为民、务实、清廉,树立了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下一步,该工作组将进一步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充分利用好国家扶贫资金并争取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支持,进一步加大措施,继续在三个方面下大力气,力争为帮包村群众带来更多的福利。

    一是加强村级党建。着力提高村班子的整体素质和能力,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员干部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

    二是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通过“能人”带动、成立专业合作社,加大扶持力度,切实加快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增加村级集体收入。

    三是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搞好新修道路的下水道建设、新建活动场所的设施配套,新建2处幼儿园,继续改造农村危房、打井、修渠,为民造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