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2专题总汇 > 第一书记 > 工作简报

工作动态 第85期 2014年12月18日

2014-12-18 11:45:00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

    农村“第一书记 

      

     

     

    85

     

    市选派“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座谈会召开

     

    为扎实推进第一书记工作,1211日,市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座谈会。会议听取了部分“第一书记”工作组长任职以来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当前市选派“第一书记”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组员办主任孙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慧充分肯定了市选派第三批“第一书记”工作成绩,指出各工作组长和“第一书记”任职以来,深入调研,体察民意,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呈现出村级党组织战斗力明显增强、脱贫致富步伐明显加快、村庄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为民服务意识明显加强、乡村文明建设成效明显等五个方面特点。

    孙慧要求,要正确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部分工作组长和“第一书记”对第一书记工作认识仍不到位,认为第一书记工作就是争取项目、投入资金,与“第一书记”的工作要求、任务目标偏差较大。二是职责定位不准确。有的“第一书记”将自己看作是上级派下来帮助工作的,等同于原来下派的包村干部,而不是去任职的,没有真正地融入群众。有的“第一书记”平时只是去点点卯,有事只是和村干部交流一下,与当地群众接触少,甚至没有交流过,偏离了第一书记工作的主题。三是工作力度不够大。一些工作组长和“第一书记”畏首畏尾,缺乏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决心,在日常工作中遇到问题不找主观原因只找客观原因,工作一直打不开局面。工作浮在面上,缺乏抓落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工作要求不高,不愿动脑用心,工作因循守旧、得过且过。四是工作纪律不够严。有的工作组长和“第一书记”离开驻地不打招呼、不请假,有的长期不在岗,有的甚至是单位、任职村两边都不去,严重影响了“第一书记”队伍形象。个别同志纪律观念不强,思想认识不足,只是把“第一书记”当做一次镀金的机会,心思根本没有用在群众工作上。

    孙慧强调,目前已进入十二月份,第三批“第一书记”的工作时间已经过半,距离三年帮包工作结束的时间已经不多,现在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要持续发力,扎实推进第一书记工作。一要对照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同志到山东调研时对第一书记工作提出的要求,扎根基层,密切联系群众,既抓党建也抓脱贫,研究探讨“第一书记”长效工作机制,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二要对照“五通十有三达到”的硬性任务目标,逐个指标梳理分析,找准症结,对准穴位,集中用力,争取如期完成帮包任务,确保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对“第一书记”的考核验收要将派出单位的支持情况纳入其中。三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要真正融入群众,赢得群众信任,不断增强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在实践中密切同群众的联系,增强与群众的感情,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当前要重点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后有没有后遗症,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四要进一步加强纪律约束。要进一步强化自我约束意识,严格执行纪律规定,无论是“第一书记”还是工作组长今后必须拿出不少于2/3的时间驻村,必须和原单位的工作完全脱钩,派出单位也不能以任何理由牵扯“第一书记”的精力。要将在岗时间纳入对“第一书记”的考核,在岗时间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能评为优秀。

    市选派第三批“第一书记”各工作组长、“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报:省直选派“第一书记”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省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菏泽市委常委,市直选派“第一书记”领导小组成员

    送:省直驻各有关市“第一书记”临时党委

    发:省直驻菏泽市农村“第一书记”各临时党支部,市直选派“第一书记”各工作组,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区委组织部

    挂:菏泽大众网http://heze.dzwww.com

     

     

责任编辑:付娜
  •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