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国贸无信无期交房 > 最新报道

国贸中心业主集体抗议 开发商与业主谈判后无回应

2013-05-18 21:43:00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今天,菏泽国贸中心二期开盘,近百名业主聚集在国贸中心售楼处,声讨开发商大元置业。国贸中心延期交房达九个月之久,一些业主甚至因此结不了婚,孩子上不了学。在维权过程中,开发商迫于压力派出代表与业主交流,得知业主要求后,开发商未给予业主任何答复,再度失信于民。

    维权业主聚集后,走向售楼部

    维权业主拉起横幅拿起传单,在国贸中心售楼部门前维权

    大量业主手持传单聚集在售楼部

    在维权业主的冲击下,客户艰难购房

    宣传单内容

    开发商代表与维权业主面对面交流

    业主在售楼部前简单解决午餐

     

        大众网菏泽5月18日 今天是菏泽国贸中心二期开盘日,数十名业主聚集在国贸中心售楼处,声讨开发商大元置业。国贸中心一期延期交房达九个月之久,一些业主结婚、孩子上学的计划被打乱。面对广大业主的抗议,开发商首度与业主代表对话,但是在记录了业主要求后,开发商代表未给出任何答复,这让苦等一下午的业主更加失望。


        一期业主大倒苦水 延期交房打乱生活计划

     

        今天上午8时,数十名国贸中心一期的业主在售楼处附近聚集,他们因共同遇到延期交房的问题,成立国贸中心业主QQ群。今天,他们正式从线上走到线下,开始了维权路。

     

        大众网记者现场采访多名业主得知,多数业主因房子问题结不了婚,孩子无法上学。

     

        王先生与女友已订婚两年,岳母要求新房到手后才可以结婚,家人信奉双数年不能结婚的说法,两人今年结婚的计划只得再推两年,王先生目前只能跟女友在外租房。

     

        夏女士的儿子今年6岁了,按照计划,去年9月拿到房,儿子能够赶上今年秋季入读实验小学。“开发商一推再推,推到5月时,尚能赶上入学。但如今又推到了7月,真是忍无可忍了。”夏女士说。

     

        刘女士是B4的业主,合同约定交房日期为今年5月1日,可现在B4刚刚封顶,外墙保温还没做。“我去问售楼处的工作人员时,他们说前面的都还没解决,B4哪顾得上!”刘女士说。

     

        业主现场抗议 国贸二期开盘日很尴尬

     

        “国贸无信,交房无期!”9时,国贸中心一期业主们扯起条幅、拿着宣传单,喊着口号走进售楼处。

     

        今天国贸中心二期开盘,工作人员正给客户推销楼房,数十名业主打着条幅来到售楼处,强烈抗议开发商延期交房,并给不出合理解释。尽管业主们没有做出任何过激行为,但是国贸中心销售人员还是带领购房客户在二楼办公室里签订购房协议。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十余名业主高举写有“国贸中心,让人窝心”、“国贸无信,交房无期”的标语,与其他业主一起共同抗议国贸中心开发商不负责任的做法。更有业主为国贸中心送上一幅锦旗,上书:延期交房没说法,俺倒血霉了;开发二期靠首付,你赚大发了。

     

        开发商代表与业主谈判 业主提三点要求

     

        10时,国贸中心开发商提出,可在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派出代表与业主代表进行交流。

     

        10时30分,开发商代表与50多名业主,面对面坐到国贸中心工程项目经理部。一名自称是大元置业总经理助理的王先生,作为开发商代表与业主进行交流。

        

        业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开发商8月16日之前交房,且完成配套设施;二是要求开发商付清所有业主自交房日期以来产生的违约金;三是要求开发商解决孩子入读市实验小学的问题。

     

        开发商代表将以上问题记录下来,称需跟领导汇报,能解决的今天一定解决,解决不了三天内答复。

     

        开发商仍无答复 业主坚称将维权进行到底

     

        11时,眼看开发商代表迟迟不回来答复,业主们再次回到售楼大厅,撑起条幅,拿出抗议标语。

     

        中午,60余名业主每人拿出50元作为维权基金,他们买来水、面包等食物,简单解决了午餐。整个下午,停留在国贸中心售楼处的业主未接到开发商方面的回应。

     

        “开发商一次次的欺骗,我们的底线被彻底击穿,这次我们一定会将维权进行到底。”业主刘女士说。

     

        另据悉,菏泽市开发区多次督促开发商,要求尽快妥善解决此事。大众网菏泽频道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本网记者

     

     

    (责编: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