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菏泽站二周年 > 大记事

新春献词:在平静中孕育希望

2013-02-08 20:05:00 作者:大众网菏泽站编辑部  来源:大众网
城市的马路上车流如织,乡村的上空响起清脆的鞭炮声。无论身边的环境如何热闹嘈杂,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新年的门槛前平静地思考。

        □大众网菏泽站编辑部     

         

        (一)2013年的春节即将到来。   
        城市的马路上车流如织,乡村的上空响起清脆的鞭炮声。无论身边的环境如何热闹嘈杂,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新年的门槛前平静地思考。
        中国正加速与世界接轨,科技的力量越来越多地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也许在过去的360多个日夜,我们的脚步总是匆忙,忙得无暇去总结去反思。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请将所有的事情沉淀下来,给自己一个平静的心境,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盘点,去憧憬。

                

        (二)时光如流,岁月如歌。        
        即将过去的一年,玛雅人失算了,太阳仍旧照常升起。这一年,元芳忽然很忙,大人总拿他验证智商。这一年,韩国冒出个“鸟叔”,各种style层出不穷……
        这一年,我们有自己的小幸福,小感动,小收获,这一切,构成我们2012年的小生活。在你我各自的时光相册里,总有一些交集——那是我们与大众网的故事。
        没有什么比友谊更可贵,没有什么比快乐更重要。我们在大众网共同有过的经历,总会带来内心的感动,如此澄净,如此恬然。
            

        (三)网事如画,绘出的是我们的故事,我们的感动。一年来,多少人在广大网友的关注下走出困境,露出笑脸,这是怎样的欣慰!    

        闫玉娥的笑容很甜美。这个成武县白浮图镇农村女孩,跟患有精神病的母亲,带着年幼的弟弟、妹妹艰辛度日,而腿部的残疾更让她陷入无尽的自卑。大众网菏泽频道的报道让她受到市委书记、市长的关注,来自菏建集团的爱心网友为她们盖起了新房,又带她到北京请瑞士专家治好了腿疾,她的生活一下子“春暖花开”。
        裴文柱的笑容很灿烂。这位41岁的“地摊哥”自幼喜欢摇滚乐,却因生活所迫只能在大街旁摆地摊维持生计,从未有机会登上舞台。当大众网菏泽频道将他的故事发布在网上,“地摊哥”先后收到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安徽卫视等媒体的邀请,在名牌栏目中展示他沧桑的歌喉。
        巨野果农的笑容很敦厚。大量苹果滞销堆在家中,一度让他们愁容满面。大众网记者报道后,诸多单位和个人纷纷伸出援手,消化掉数万斤苹果。更有各地的商家打来电话,商谈购买事宜。这个春节,他们终于可以安心地过。
        ……


        (四)当一个个普通人的命运因大众网而改变,我们会平静地思考,大众网菏泽站服务社会的能力在一天天成长。未来的路,悠远漫长,我们要踏过泥泞享受一路芬芳。
        平静地思考,让我们心存感激。这世上最难抵御的是一寸一寸老去的时光,人生的意义恰在于一路上收获的快乐。我们一路同行,共沐朝阳,共担风雨,共享成长。常怀感恩之心,善待每一个“队友”,感激每一个曾经同行而又离开的人,让我们始终走在春天里。
        平静地思考,让我们举重若轻。笑要笑出声,哭就哭出泪。生活的压力,工作的担子,社交的困惑,都不会24小时笼罩着我们。我们要坦荡自在,我们要享受思维的乐趣,以及最平淡的感动。
        平静地思考,让我们豪情满怀。没有什么风雨能浇灭成长的渴望,一粒种子也能爆发出惊人的力量。曾经的教训与经验,是我们一路走来最大的收获。我们极目前方,乐于迎接一个个挑战。

        
        (五)内心平静让我们耳聪目明。我们在平静中积蓄力量,在平静中孕育希望。
        一年又一年。时光掠走我们的韶华,留给我们的最厚重的礼物便是经历。经历告诉我们,不要小聪明但求大智慧,不要常抱怨但求长发奋,不要图小利但求敢舍得。
        经历告诉我们,人生当有希望,希望是美好的。
        希望在高处,在远方。我们要登上下一个山峰,去欣赏山那边的风景。
        我们必须攀登,因为山在那里。
        希望在脚下。

                

        (六)伴着新年的钟声,我们再一次出发吧。
        新的征程,会有更多精彩的故事。

     

    (责任编辑:李 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heze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