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菏泽站二周年 > 媒体责任图片

石饭棚积水排尽村民笑开颜 锦旗致谢菏泽大众网

2012-01-13 16:55:00 作者:李晓丹  来源:大众网
污水泡村四个月、菏泽大众网报道后引起当地领导重视并迅速组织排水的单县石饭棚村,目前排水情况进展如何?村民们能不能干干爽爽过个年?这是众多网友挂心并不断来电询问的问题。

    原来积水的村民家中现在变干爽了

    田地里的积水已经下去

    村民笑逐颜开

    石饭棚村民向菏泽大众网送锦旗

     

        大众网菏泽1月13日讯(见习记者 李晓丹)污水泡村四个月、菏泽大众网报道后引起当地领导重视并迅速组织排水的单县石饭棚村,目前排水情况进展如何?村民们能不能干干爽爽过个年?这是众多网友挂心并不断来电询问的问题。

        1月11日,石饭棚一位村民给记者打来电话报告喜讯:预计第二天(1月12号)能排水完毕。今天一早,石饭棚村一名村干部和三位村民代表来到菏泽大众网,送上了一面“心系群众解民忧,同心协力共排涝”锦旗表达谢意。

        水泵已撤去,持续22天排水结束

        接到石饭棚村民的电话,记者昨天专程赶赴单县,实地了解石饭棚村的排水情况。

        家住石饭棚村的魏六行政村(石饭棚村是魏六行政村的一个自然村)副支书程国庆,把记者带到单虞路南侧深挖的排水沟旁,沟里已经没有水流了。他开心地说:“我们昼夜不停地排水22天。晚上,我带领村民赵守文和程效科等轮流在这里值班守夜,还搭建了临时窝棚。由于天气寒冷,我们边值班边生火取暖,日子久了,把几户村民家的树疙瘩和秸秆都烧没了。”

        两台水泵和管道都已经撤去,虽然紧张忙碌了20多天,但程国庆长期压在心头的重担终于卸下来了。他长吁一口气,满意地说,现在树林里、田地里都没有水了,以前存水的村民家里院中都干了。

        旁边的村民程女士拉着记者的手,兴奋地补充说,村头洼地里还存有一些积水,但由于地势太低,很难抽排,但因为是闲置地,并不影响大家生活,也没有必要去抽了,随它慢慢耗吧。

        南城办事处党委书记石永睿因为石饭棚积水的事,常常愁得半夜睡不着觉。南城办事处的王主任说:“排水期间石书记晚上经常开车来查看排水进度,现在积水抽完了,去了他的‘心病’,他心里真是高兴哪!”

     

        单县石饭棚村:污水泡村四个月 谁来帮俺解忧难

        日前,网友“Kay1989”在菏泽大众网论坛发贴反映,单县南城办事处石饭棚村被水淹,已有好几个月。房屋被水泡裂缝不敢住人,庄稼被淹道路行走不便。昨天,菏泽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单县单城镇石饭棚村实地调查。[详情]

        县领导靠上指挥 石饭棚村积水问题有望解决

        日前,大众网记者对单县石饭棚村积水四个月的情况进行了报道。昨天,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了石饭棚村采访,了解到积水将要顺流至东沟河,石饭棚村民看到希望,全力支持此计划,十分满意。[详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