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菏泽站二周年 > 人物报道图片

等一等灵魂,让城市比牡丹更美

2011-10-24 08:52:00 作者:荆鹏飞  来源:大众网
今天是农历9月28日,也是牛作涛的生日,愿他在彼间好人平安,愿他的母亲早日康复。还有他的妻子和女儿,愿她们尽快走出悲痛的泥淖。

    穿着一身绿军装的牛作涛英姿飒爽

     

        □本网评论员 荆鹏飞

     

     

    (责任编辑:李 亚)

     

        今天是农历9月28日,也是牛作涛的生日,愿他在彼间好人平安,愿他的母亲早日康复。还有他的妻子和女儿,愿她们尽快走出悲痛的泥淖。
        五天前,他只是想救一个落水女子,毫不犹豫纵身一跳。他没有想太多,只是在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而他没有料到,他没有救起那个女孩,他的人生轨迹却由此改变,他圆满的家庭也由此粉碎。
        他跳入冰冷的江水,温暖了大地南北整个冬天。有人说,他的义举感动了羊城。也有人说,他的大爱感动了中国。但是,他首先感动了家乡菏泽。在菏泽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阶段,他的纵身一跳提醒菏泽,与经济发展相比,社会公道同等重要。
        实际上,像牛作涛这样的英雄,在菏泽并不稀奇,仅下水救人的,今年就有万明广、李洪臣等一批英雄:
        4月9日,在菏泽东明,一位妇女骑电动车载着两个孩子回老家时,电动车突然不听使唤,冲进路旁的河沟里,一位年过六旬的退伍残疾军人万明广奋不顾身,救出这一家人。
        10月8日上午,一女子轻生跳入菏泽环城公园的环城河中,一位64岁的老人,拖着病躯跳入寒冷的河水,救起该女子。
        除此之外,还有人性化执法感动青岛游客的刘超,带上继父去打工的苦命孝子李臣。
        每一次,无数人被感动,英雄被包围在无尽的荣誉中。但,在被感动和向英雄鲜花的同时,我们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作为。这是一个在道德方面最需警醒的时代,被碾压18次无人问津的小悦悦,搀扶不起的老人,一针针刺痛人们神经。社会公德是趋好,还是向坏,实与当下每个人的作为息息相关。
        我们大可不必一定要牺牲自己,我们只需要多做一点点。就多做一点点,我们的城市将会更加美好。
        这一点不只是按时交纳费税,也不只是依法行使监督政府的权利。这一点可以是多说几句文明用语,少浪费一粒粮食,可以是多拣一个垃圾,少闯一个红灯。
        这一点还可以是幻想一下生活中最本真的美丽。
        也许正因为这一点,在我们某日睁开眼睛的清晨,城市比牡丹更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heze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