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菏泽站二周年 > 重点新闻

菏泽城区井盖“主人”多 市政提议找个“当家的”

2013-11-13 17:10:00 作者:刘 进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走在菏泽城区,市民不难发现道路上井盖普遍存在与周边道路结合不紧密的问题。由于责任单位众多,没有一个明确的质量标准,导致了街道上的井盖或过高或过低、井盖周边路面破损的现状。市政部门建议成立专门部门,统一管理菏泽城区的井盖。

    高出路面的井盖

    井盖周边路面破损

    更换后的铁铸井水盖

     

      大众网菏泽11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刘 进)走在菏泽城区,市民不难发现道路上井盖普遍存在与周边道路结合不紧密的问题。由于责任单位众多,没有一个明确的质量标准,导致了街道上的井盖或过高或过低、井盖周边路面破损的现状。市政部门建议成立专门部门,统一管理菏泽城区的井盖。

     

      隶属单位众多,井盖质量参差不齐

     

      菏泽市政工程管理处巡查所所长金振中表示,在菏泽城区道路上存在的井盖隶属于多家单位,涉及热力、供电、自来水、通信等公司,他们都单独对自己安置在道路上的井盖负责。不同的单位采用的井盖从形状、材质上都不一样。

     

      这些单位在维修时井盖或井下设备时,把道路挖开,也负责把挖开的路填上。由于没有一个统一的部门运作,对施工时更换的井盖、补修道路没有一个明确的质量标准,导致了街道上的井盖或过高或过低、井盖周边路面破损的现状。

     

      市政处:花费1500万更换雨水污水井盖

     

      金振中表示,市政管理处主要负责城区雨水、污水井盖的维护,他们正在逐步完善城区街道上的雨水、污水井盖,已经把中华路、人民路、西安路、长江路、长城路等城区主干道上的水泥制井盖更换成铸铁型的。

     

      相比之前的井盖,这批购买的“球磨铸铁防盗型”井盖具有防盗、承重力强、与道路结合更紧密等优点。为了解决出现水泥路面与柏油路面结合不好的问题,更换后,统一采取用沥青石子填补井盖与道路之间空隙的方法,使井盖能与道路更持久的结合。

     

      “我们还会继续在所有城区街道更换这种井盖,全部更换下来估计要花费一千五六百万,到时城区的雨水、污水井盖会有全新的面貌。”金振中说。

     

      提议成立部门统一管理井盖

     

      “平时接到市民的电话,反映属于这些企业单位的井盖出现了问题,我们也会赶到现场,积极联系责任方,把井盖处理好。”金振中说。

     

      由于涉及企业单位众多,要想统一更换菏泽城区其它井盖,在金振中看来,如果没有一个统一的部门运作,会很困难。

     

      金振中向记者表示,他们已经向市政府提交了报告,建议成立专门的部门,统一管理菏泽城区的井盖,报告正等待批复。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