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群众路线在菏泽 > 工作动态

组织部门要当践行群众路线的模范部门

2014-03-07 16:01:00 作者:王保华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群众路线是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组织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的一个重要的职能部门,要自觉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努力当好践行群众路线的模范部门。

      □中共鄄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王保华

     

      群众路线是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组织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的一个重要的职能部门,要自觉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努力当好践行群众路线的模范部门。

     

      践行群众路线,要科学谋划组织工作。组织工作是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要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努力推进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上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上水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上水平。谋划组织工作,想问题、做决策,要以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主要依据,把群众期盼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把群众要求作为改进工作的不竭动力,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只有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科学谋划组织工作,围绕人民利益有序推进组织工作,才能有效提高组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注重调查研究,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矛盾突出的地方、热点难点聚集的地方,从群众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谋划组织工作提供可靠的依据,使组织工作始终走在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的最前沿。

     

      践行群众路线,要不断创新组织工作。创新是组织工作的灵魂,也是推动组织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的动力源泉。要深刻领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赋予的新任务,敢于正视当前组织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善于在改革中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工干部要自觉走出机关,主动向群众学习,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使群众受益,把解决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实际问题,作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以此来推进组织工作思路创新。要积极探索有利于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服务型领导班子建设,大力推广农村党员群众“说事日”制度、“民情日记”制度、“设岗评星”等经验做法,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意识,自觉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组织工作中去。

     

      践行群众路线,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践行群众路线,要以群众满意为目的。组织部门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组工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克服“四风”问题,做讲政治、顾全局、守纪律、专业精、作风良、联系服务群众的典范,以优良的党风凝聚民心、带动政风民风。要根据组织工作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不断健全制度,完善机制,特别是健全和完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制度,形成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靠制度管权的良好氛围。要抓好作风建设,做改进作风的表率。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打造一支带头服务大局、政治过硬,带头弘扬正气、作风过硬,带头学习实践、能力过硬,带头严格要求、纪律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通过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展示组工干部的新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