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群众路线在菏泽 > 工作动态

菏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确保群众满意

2014-02-24 19:10:00 作者:李亚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2月24日上午,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

      省委派驻菏泽市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菏泽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于晓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省委督导组第一副组长武翠兰出席会议

     

      菏泽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

     

      张传林于晓明讲话 孙爱军杨永昌刘勇解维俊出席

     

      大众网菏泽2月24日讯(记者 李亚)2月24日上午,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

     

      省委派驻我市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于晓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省委督导组第一副组长武翠兰,副组长王广太、陈必昌、李明开、孙林杰、林凌家,市领导孙爱军、杨永昌、刘勇、解维俊出席会议。

     

      于晓明在讲话中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密切党群关系的必然要求,也是切实转变我市干部作风、尽快摆脱欠发达面貌的现实需要。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

     

      于晓明指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作风建设,就是要集中解决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反对形式主义重在务实,破除官僚主义重在为民,摒弃享乐主义重在奋斗,狠刹奢靡之风重在清廉。每一个领导班子,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从思想深处进行一次深刻全面的对照检查,在改进作风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去年以来,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坚持聚焦解决“四风”问题,深入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项行动和“庸懒散”专项治理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显著转变。但也必须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姜异康书记列举的“四风”种种表现,我们都不同程度地存在,有些还比较严重。全市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迅速警醒起来,迅速自觉起来,迅速行动起来,深刻剖析根源,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本质,切实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不断看到作风转变的新成效新气象。

     

      于晓明强调,要对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更加”的要求和中央、省委部署,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把握好每个步骤,抓实每个环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把握总体要求,保证正确方向。要准确把握总体安排,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作出的“抓好党的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坚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市、县区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突出抓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的教育实践活动,注重抓好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等基层组织的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广大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要深刻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坚持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为重点,推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二是要搞好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要抓好集中学习讨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要敞开大门征求意见,把请上来和走下去、面对面和背靠背、个别听与集体谈、“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等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在服务一线和工作现场征求意见,努力把最真实的意见征集上来,把最突出的问题查找出来。要搞好意见梳理,既要原汁原味地反映,又要结合调研掌握的情况,归纳分类、深查细挖,为找准问题打好基础。要围绕自身容易发生的问题、服务对象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三是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要多层面多渠道查找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组织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探索基层党组织建立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常化机制。四是狠抓整改落实,搞好建章立制。要对照各自查摆出的突出问题,逐条分析检查,迅速整改。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五是增强宗旨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努力提高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要会说群众的话,会办群众的事,会带着群众干。

     

      于晓明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要坚持领导带头,从我做起、以身作则,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带头整改,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榜样、作出表率。要严格落实责任,讲究方法步骤。要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既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做扎实,又要结合实际,让“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要强化分类指导,认真听取和吸收省委赴市督导组和省市联合督导组的意见,落实好省委赴市督导组和省市联合督导组的要求。要加强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防止走过场。要抓好舆论引导,形成有利于活动开展的正能量。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各项任务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到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各项工作上。要用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用广大群众的评价来衡量和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于晓明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作出郑重承诺: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带头学习、带头剖析、带头整改,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请大家监督。

     

      张传林对我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菏泽市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全省部署会议召开后,立即对全市的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安排,本着“早行动、争主动”的原则,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市委主要领导亲力亲为,组织协调扎实有力,准备工作周密细致,总体安排科学务实,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呼应基层需求、回应党员关切、顺应群众期盼,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很有特点,集中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活动的部署要求。

     

      张传林要求,一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要牢牢把握活动的目标要求,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要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要加强分级分类指导。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二要精心组织好教育实践活动。菏泽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把“认真精神”贯穿始终,按照“抓严、抓实、抓长”的要求,扎实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整个活动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要统筹抓好三个环节工作。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提出的“三个坚持”的要求,加强集中学习讨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深化思想认识,形成行动自觉。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及早确定一批整改事项,从活动一开始就改起来,让群众尽快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不等不靠不拖,边学边查边改;看得准的问题,要立说立行、马上整改;对一些顽症痼疾,要敢于动真碰硬、集中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要经常性地开展“回头看”,及时查缺补漏、巩固提高,确保活动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向前推进。要全面落实从严从实要求。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张传林表示,省委督导组将按照省委要求,紧紧依靠菏泽市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做好督导工作,欢迎对督导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的还有:现职市级领导干部;正市级老同志和近五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市级老同志;在我市工作的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各县区党政正职;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省驻菏单位主要负责人等。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