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5年专题 > 2015牡丹花会 > 读曹州
盛华万亩牡丹园振翅欲飞 高科技衍生高效益
2015-03-30 16:3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 鹏
今天上午,大众网友看菏泽系列采风活动走进盛华牡丹产业园。在盛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16名大众网友相继参观了园区牡丹种植基地、牡丹产品展销中心以及牡丹文化展览馆等地。据介绍,该公司自2013年起,计划投资5.6亿元,全力打造山东盛华万亩牡丹产业园。

山东盛华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宝剑(右1)在牡丹种植基地里向网友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盛华牡丹产业园总工王洪宪(右2)在牡丹文化展览馆内向网友讲解牡丹的相关知识

王洪宪(右1)向网友介绍牡丹深加工产品

各色各样的牡丹深加工产品让网友直呼开了眼界

工作人员正在牡丹种植基地里劳作

网友在盛华牡丹园牡丹文化展览馆前合影留念
  大众网菏泽3月30日讯(记者 张 鹏)今天上午,大众网友看菏泽系列采风活动走进盛华牡丹产业园。在盛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16名大众网友相继参观了园区牡丹种植基地、牡丹产品展销中心以及牡丹文化展览馆等地。据介绍,该公司自2013年起,计划投资5.6亿元,全力打造山东盛华万亩牡丹产业园。
  投资5.6亿元 打造万亩牡丹产业园
  上午10时,在山东盛华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宝剑带领下,大众网友走进牡丹种植基地。谭宝剑介绍了盛华牡丹产业园的发展情况及以后的发展方向,并欢迎大众网友多走进盛华牡丹产业园,宣传菏泽本地特色的牡丹文化及产业。
  谭宝剑说,公司自2013年起,计划投资5.6亿元,全力打造山东盛华万亩牡丹产业园。“项目将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点标准建设,是省旅游局、旅游协会推荐的省级重点招商建设旅游景区。”谭宝剑介绍,产业园将主要建设有各类牡丹种植基地55000亩,四季温室12000平方米。
  “菏泽是牡丹之都,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将牡丹产业发展壮大。”谭宝剑介绍,盛华万亩牡丹产业园已初具规模,牡丹种植规模达到5000亩,规划观赏牡丹精品园500亩。
  6000平米牡丹文化展览馆 让网友开了眼界
  说起牡丹,大家都会想到美丽的牡丹花,但您可知道牡丹还能做成牡丹花茶、牡丹糕、牡丹籽油吗?当大众网友走进盛华牡丹园的6000平方米的牡丹文化展览馆,摆在网友面前的各种牡丹制品让网友大开眼界。
  “真没想到牡丹浑身都是宝啊,从牡丹根到牡丹籽,再到牡丹花,一点都没浪费!”虽然不少网友从小在菏泽长大,但看到用牡丹做出来的各色产品时,仍是大吃一惊。
  盛华牡丹产业园总工王洪宪介绍,近年来,随着生产技术的不断进步,盛华牡丹产业园利用自身有利条件,把牡丹从传统的观赏、药用向食品加工、日用化工、营养保健等领域发展。
  王洪宪说,盛华牡丹产业园目前已经建成了5000平米牡丹花茶标准化加工车间和1800立方米恒温冷库,牡丹花茶生产已投入运营。
  建设24000平米牡丹籽油生产车间 培育种植科研一体化
  随后,大众网友一行又依次参观了牡丹产品展销中心等地。经过一上午的参观,网友大呼过瘾,“这里不仅环境好,看了一圈还真涨了不少知识”、“几百个牡丹品种,等开放的时候一定要过来看看……”一路上,网友赞不绝口。
  谭宝剑介绍,今年,公司新规划设计了景区大门,集游客接待、票务、导游等服务于一体的500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打造牡丹产品交易集散中心、休闲娱乐养老中心、牡丹产业化科研中心。同时,搞好油用牡丹基地建设,新增油用牡丹5000亩,建设牡丹籽油生产车间24000平方米,购置4条生产线的加工配套设备等。
  “我们要真正打造一个集牡丹培育、科研、种植、深加工和生态观光农业等为一体的万亩高科技牡丹产业园。”谭宝剑说。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亚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