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51112090908.jpg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5年专题 > 道德模范在身边 > 敬业奉献
用信念和赤诚奏响生命的最强音
2015-12-13 16:29:00 来源: 作者: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国家税务局张守宪先进事迹

 

    在美丽的牡丹之乡, 有这样一名普通的国税干部,他没有什么惊人的壮举,更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他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基层国税干部。但是,他在身患白血病、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与病魔进行顽强的抗争,以惊人的毅力带病坚持工作在税收第一线达14年之久,先后获得全省国税系统“三百能手”、全省“纳税服务能手”等荣誉称号。2014年被市委宣传部确定为菏泽市重要典型,入选菏泽市先模风采录。他以自己的顽强与执着,创造了勇战病魔的奇迹,奏响了生命的最强音。 

    他,就是菏泽市牡丹区国家税务局皇镇税务分局税收管理员张守宪。他出身于普通农民家庭,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参加工作之初,怀着美好向往和坚定决心,勤勤恳恳学习,踏踏实实做事,享受着工作与生活的顺利和幸福,满怀着人生与未来的理想和憧憬,体验着幸运和平安的自然曙光。 

    20004月的一天,他突然感到头晕目眩、浑身无力,鼻孔和牙龈多处出血,到市立医院一检查,确诊为急性白血病。最不该发生的事发生了,最不敢想象的灾难降临了,白纸黑字的诊断书如晴天霹雳、五雷轰顶!治疗白血病需要巨额费用,这对他和家庭来说是座压在身上的大山。为了帮他治病,区局领导带头募捐,同志们慷慨解囊,短短2天之内捐款3万多元。70多岁的老母亲和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的妻子,求亲告友,东借西凑,为他一点一滴地筹集医疗费 

    应该是众人的帮助和他的坚强感动了上苍,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伏在他身上的病魔奇迹般地消退了,医院查血显示各项指标趋于稳定,危险期已经渡过,可以出院回家,转为常规性药物控制。这对他就像被剥夺了自由的人重见天日一样,无比庆幸,无比轻松,无比自豪。 

    按照医生吩咐,刚刚渡过危险期需要好好休息,每年还要做两次化疗,不能马上上班工作。但他无法抑制对领导和同事的感激之情,也感到自己没有其他什么可以感恩回报,于是,他出院后第二天就到分局上班,分局领导考虑到他的身体条件,让他他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内勤工作。他感受到这种照顾,便挤出一些空余时间学习,补习业务知识,好不拖分局后腿。 

    20028月,刚化疗完,就赶上税收执法资格考试。他不顾身体虚弱,坚持学习,结果引起感染,持续半月高烧40.5度,妻子一遍又一遍地催他休息,并把书本和资料藏起来,他耐心说服妻子,保证按时吃药,才征得她的同意,最终顺利通过考试。 

    接下来的几年里,他给自己下了一道命令,就是绝对不能因为身体原因耽误单位工作,他从一名学生做起,坚持每天排查业务难题,并当即向业务尖子询问,疑难问题请示和咨询笔记记了满满两本,苍天不负有心人, 2012年,在全国企业所得税抽考中,他成功进入全省前150名,2013年,在全省国税系统“小企业会计准则”考试中又进入前100名。 

    在坚持学习补课的同时,他怀着对生命的真实珍惜和对工作的切身眷恋,常常纳税人家里交朋友、拉家常、谈感受,了解纳税人愿望,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用票报税方面的小事、难事、麻烦事,数年来在分局和纳税人之间来回奔波,先后骑坏了5辆自行车和三辆摩托车,写下了8万多字的巡查日志和10万多字工作笔记。 

    记得在去年清理漏征漏管中,一位性情暴躁的老李,硬是不配合管理,说什么也不办理税务登记证,整条街的商户都看着他,他干脆到老李家里,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和他谈国家政策和切身利益,经过倾情交心,老李心悦诚服,主动申请办证,在他的带动下,毗邻商户也都依次办理,不久,那条街拆迁开发,老李他们因为有证按经营户获得了高额补偿。 

    今年31日,电池、涂料开征消费税,卓奇建材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是涂料生产销售,但税务登记行业为商业,发现错误后,他及时联系企业会计了解情况,帮助其修改经营行业,维护了消费税税种,避免了税收损失。 

    他将平时的工作心得和兄弟分局交流,取得了相得益彰的双倍效果,去年4月份,经过反复测试,他摸索出定期定额批量核定的简单操作步骤,把经验推广开后,大大减少了基层税管员的工作量 

    他是在领导和同事的搀扶下战胜病魔的,更懂得珍爱生命、坦荡做人,所以不沾不贪对他来讲,不仅是底线,而且是铁律。在为纳税人解决涉税难题时,不少纳税人请他吃饭或赠送礼品,他都以单位有严禁接受吃请和收受礼品规定为由婉言拒绝,一开始,纳税人不以为然,或看他拘泥死板,但接触时间长了,他就为他的做法点赞,向他的单位致敬。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幸福的家庭大都相似,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他的家庭在他患病之后连遭不幸, 200112月,他的父亲查出食道癌晚期,不久离开人世。随后,弟弟又遭车祸身受重伤。面对祸不单行的灾难,他始终深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黑暗再久,也会迎来黎明。”他经常安慰妻子说:“我在外好好工作,挣工资养家糊口。你在家伺候好老人,咱们拉钩牵手,共渡难关。”不少纳税人看他家困难,便想给他妻子安排工作,他总以“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出不来”为由予以谢绝,至今从未因为家庭困难向局领导提过任何要求。 

    面对媒体采访,站在宣讲前台,他不止一次地真诚诉说:“我患过近乎不治之症,在生命垂危之际,组织引我走向光明,工作让我获得新生,我要向良心和责任宣誓,保证不愧对、不辜负党的厚爱和培养,永远让党旗在心中飘扬,永远让党徽在岗位上闪光。”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