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袁文卿作品《赵王河畔》.jpg
近日,菏泽市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拉下帷幕...
u=63298624,3565983314&fm=21&gp=0.jpg
近日,菏泽交警在市区对电动车进行集中查处...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jpg
在党中央号召大力实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背...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网事追踪
本网关注牡丹区李峨小学遭遇新生潮 学校将搬迁
2016-02-15 17:2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进

  

  报名学生严重超出学校承载能力,牡丹区李峨小学已经没有足够教室可用

  

  学校新地块规划方案

  大众网菏泽2月15日讯(记者 刘进)去年9月,大众网报道了菏泽市牡丹区李峨小学新校区的用地没有批复,导致学校无法容纳众多一年级新生,开学推迟了一周。近日,菏泽市规划局公布了李娥小学新址控规调整方案,牡丹区李娥小学将整体搬迁到渭河路以北、贵阳路以东、大堤以西,这标志着该校大班额等问题将得到解决。

  2015年9月开学季,因没有足够教室可用,李峨小学300名一年级新生无法正常开学,大众网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随后,在教育部门的协调下,该校压缩老师办公空间,腾出了两间教室,在推迟开学一周后,一年级新生正式上课。

  当时,李峨小学相关负责人对大众网记者说,尽管新生难题已经暂时解决,但他们又开始担心下一年的学校招生问题,如再不提升学校的教室等硬件条件,窘境也许将在下一年重复上演。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根据牡丹区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划分方案,李峨小学的学区范围内,李峨、民泰两个社区,11个新建的小区,以及工厂员工和周边商户等,总入住人数至少两万户。这些小区和单位的“官方”小学,只有这所容量只有1000余人的李峨小学。2014年,相关部门计划把该校扩建成一所大规模的小学,名为牡丹区第二实验小学,相关资金、教学楼初步规划都已经准备好,但建新学校的地没有批下来,学校扩建也随之搁浅。

  这次李娥小学新址控规调整方案的公布,标志着该校扩建工作正在加速推进。在规划方案中,为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同意将李娥小学整体搬迁到渭河路以北、贵阳路以东、大堤以西,用地面积约58.2亩。方案同时建议路网局部调整,使渭河路与华安路相接,万花路取直相交,方便周边适龄儿童入学。

  此外,同样为解决大班额问题,规划部门同意在长城路以南、句阳路以东、泰山路以北建设牡丹区第二实验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幼儿园,用地面积约152亩,用地性质由高等教育用地调整为中小学用地,兼容幼儿园。

  相关链接:

    老师让出办公室 菏泽李峨小学一年级新生今开学

    新生报名超两倍 菏泽一小学三百学生无法开学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