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22.jpg
点亮心灯 领航人生路 庆祝第30个教师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只因一包香烟 菏泽俩妇女大打出手引官司
2014-09-18 11:57: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聂冬梅 王群
乡里乡亲本应互相帮助、和和睦睦,然而同住菏泽某村的俩妇女王某和李某,却因一包香烟几次三番吵闹,甚至不顾形象在街头大打出手,最后还因赔偿问题闹到了法院。

    大众网菏泽9月18日讯(见习记者 聂冬梅 通讯员 王群)乡里乡亲本应互相帮助、和和睦睦,然而同住菏泽某村的俩妇女王某和李某,却因一包香烟几次三番吵闹,甚至不顾形象在街头大打出手,最后还因赔偿问题闹到了法院。

    据了解,2014年2月17日上午,同村的王某和李某去沙土镇某村给毛某的岳父过周年,李某的丈夫负责发放香烟,而王某的丈夫却没有分到香烟,因此积攒下了矛盾。

    午饭过后,回到家中的王某越想越可气,便走出家门找毛某理论,质问香烟一事,恰巧被李某听见,引发口舌之争。后来二人被邻里劝走,事情却没有因此而罢休。次日上午,两人的丈夫在同村相遇,二人又因香烟一事闹得不欢而散。

    三番五次的争吵过后,两家积怨越来越深,再见面时王某和李某甚至大打出手,在街头互相厮打起来。最终李某进了派出所,王某也受伤住进了医院,花去医疗费用2286.21元。事情到此原以为会告一段落,然而俩家却因赔偿问题不能达成一致,王某于2014年3月19日上诉至法院。

    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原告王某、被告李某系同村村民,因琐事相互间产生误会或误解时本应冷静处理,但二人均未能控制住自己的行为,以致发生原告受伤害的事件,原、被告对纠纷的发生均有一定的责任。

    由于在纠纷从口角到厮打的过程中,被告较原告年轻力壮,而且在发生厮打的当天下午,原告本已离开,被告却追赶原告以致二人相互厮打,被告的过错程度相比原告较重,应承担较大的责任。综合考虑原、被告在本次事故中的过错程度,原审法院酌定被告承担原告损害赔偿60%的责任为宜。

    最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六条、第十六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七条、第十九条、第二十条、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三条之规定,判决被告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赔偿原告各项经济损失2380.20元。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