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22.jpg
点亮心灯 领航人生路 庆祝第30个教师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今日头条
[政协委员风采录]侯婕:在每班岗位上“发热”
2014-09-17 15:56:00 来源:菏泽大众网 作者:张鹏
18年农业工作经历,二十多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省、市奖励;政协菏泽市委3届常委,省政协3届委员,被评为菏泽市建言献策、建功立业“十佳人物”;任九三学社菏泽市委主委期间,被九三学社中央、社省委评为优秀社员……在菏泽市政协委员侯婕身上,每一个曾经的任职岗位上,都有不得不说的精彩故事。

 

     大众网菏泽9月17日讯记者  张鹏18年农业工作经历,二十多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省、市奖励;政协菏泽市委3届常委,省政协3届委员,被评为菏泽市建言献策、建功立业“十佳人物”;任九三学社菏泽市委主委期间,被九三学社中央、社省委评为优秀社员……在菏泽市政协委员侯婕身上,每一个曾经的任职岗位上,都有不得不说的精彩故事。 

    农业工作18年,引新技术促农民增收 

    1981年,从菏泽农校毕业后,侯婕成为成武县南鲁集公社农技站一名技术员,后到县农业局,从县技术站副站长、植保站站长、技术站站长、县农业局副局长;从技术员、助理农艺师、农艺师、高级农艺师,在农业战线一干就是18年。现在已经是菏泽市科技局局长的她,回忆起当初在农业局工作的岁月,依然颇为自豪。 

    “80年代初,刚走出计划经济时代的菏泽是个典型的农业大市,生产力低下,生产技术十分落后。”老百姓玉米每亩种植2000棵,产量400—500斤,小麦产量低,易倒伏。侯婕多次到外地学习新技术,引进新品种,并指导实验、示范、推广,为老百姓引进了紧凑型玉米,将玉米种植每亩增加到3000—4000棵,对小麦中低产田进行综合技术开发,小麦、玉米等主要农作物产量大幅度提升,质量效益大幅度提高。 

    侯婕在县农业局技术站工作期间,当时当地还没有人知道蔬菜大棚种植技术,老百姓种菜、种瓜只能靠天,夏天茄子、辣椒,冬天白菜、萝卜。为使人们餐桌上能四季有鲜菜,她多次到山东省寿光市学习蔬菜大棚种植技术。可是在掌握了蔬菜大棚种植技术后,侯婕发现了新的问题,“当地没有建设大棚的原材料。”因此,侯婕又转战外地购置竹竿、塑料薄膜、铁丝、草栅等,在成武建塑料大棚、中温棚、小拱棚,推广保护地栽培技术,从此人们冬天也吃上了热天的蔬菜,甚至还吃上了西瓜。 

    在县乡农业部门工作的18年里,侯婕积极组织引进农业新技术、新成果,先后有小麦、玉米、西瓜等二十多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省、市奖励,多篇论文论著在国家、省级刊物上发表。“好多证书我都保留着,那段时间,真切感觉到为老百姓做事所得到的成就感,也感觉到了自身价值的体现说起在农业部门工作的点点滴滴,侯婕脸上满是幸福。 

    建言屡次立功,3提案评为市一号提案 

    “我对政协有很深的感情,任政协委员这些年,我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境界,增长了知识。同时,利用这个平台,我能反映问题,提出建议,表达老百姓的诉求,这是我最有成就感的事。”作为省、市政协委员,侯婕一直积极建言献策。 

    担任成武县副县长期间,侯婕分管卫生工作。一次,卫生部门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本县有一村多名村民患上了艾滋病。“当地村民知道后极度恐慌,整个村子都处在崩溃的边缘了。”为稳定群众情绪,解决艾滋病患者治疗和生活困难,侯婕一方面安排卫生防疫等部门积极对病人进行医疗诊治,一方面到该村庄走访调查,在此基础上形成一份“关于切实重视解决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治疗问题的建议”的提案,“提案引起了省政府分管领导和卫生厅高度重视,并亲自到村里了解情况。”之后省政府专门制定政策,拨付资金,艾滋病患者均得到了及时免费治疗,患者孩子也得到了免费上学的机会。“特别有成就感,没想到一份提案就给老百姓解决了这么多问题。”侯婕说。 

    2013年,侯婕任菏泽市科技局局长。在与小微企业座谈交流中发现,小微企业发展中面对许多困境,她率领科技局相关人员深入调研,认真分析,在此基础上,向省政协十一届二次大会提交了《优化环境,大力支持,激发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活力》的大会发言,就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省政协给以高度评价,并在大会期间,以省政协信息两会专报的形式印发。在侯婕担任政协委员期间,她先后有三件提案被市政协全委会评为一号提案,多件提案被评为重点提案。 

    历任多个职务,在每班岗上发光发热 

    “菏泽市成武县副县长、菏泽市司法局副局长、菏泽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协会常委副会长、副主任、菏泽市科技局局长……”从侯婕的简历上可以看到,她经历了多种身份的转换,任职部门涉及多个领域。“其实这并不是坏事,多岗锻炼也让我成熟了许多,在处理事情的时候,总是会考虑多个方面的影响。”侯婕说。 

    角色的转换并没有让侯婕感到不适,每到一个新的岗位,侯婕总是能够很好转换思维,投入工作。任职司法局副局长期间,分管法律援助、公证和市局群众工作办公室等工作,办理各类公证事项10000多件,业务收入连年翻番,被山东省综治委评为“平安山东建设先进个人”,并给予记二等功奖励;在市计生委、计生协会工作期间,充分发挥基层计生协会第一线的优势作用,全市有33个村居荣获全国、全省表彰命名的人口计生群众自治先进示范村(居)…… 

    “每一个角色都有每一个角色的责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该在每一班岗上都能有所作为。侯婕说。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