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烟台兄妹俩同患怪病:哥哥大象脸妹妹不能站
2014-08-28 07:3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儿子14岁那年上了初中,老师告诉王芹:“给孩子治治吧,也许早点治还好治,总是这样下去,别耽误了孩子。虽然家里没有多少钱,王芹和丈夫还是勒紧裤腰带攒钱,然后带着儿子,也带着全家所有的积蓄赶到了上海。

  母亲王芹讲述一家人的不幸遭遇。

  志愿者为这个家庭带来了温暖。

  山东省海阳市郭城镇战场泊村村民王芹的一生很是坎坷:儿子出生时左脸就比右脸大,14岁时做了手术后病情却意外加重,成了“大象脸”;女儿大学毕业工作一年,忽然患上怪病,无法站立,说话也不清晰;丈夫在女儿生病后受不了打击,得急病去世……在奇山福盛老年公寓,记者见到了王芹和她的一双儿女。今年58岁的王芹瘦弱苍老,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大很多。“谁能看出我的儿女得了什么病?谁能帮帮我们?”王芹拉着记者的手,眼泪忍也忍不住,扑簌簌打湿了衣襟。

  儿子14岁去上海做完手术病情更重了

  当年,儿子得了这种怪病,夫妻俩把希望寄托在健康的女儿杨红身

  王芹说,儿子杨蕾打小左边脸就比右边大一些,不过对生活影响不是很大,农村的孩子没有那么多讲究,能凑付就凑付,王芹两口子一直也没给孩子治疗过。

  儿子14岁那年上了初中,老师告诉王芹:“给孩子治治吧,也许早点治还好治,总是这样下去,别耽误了孩子。”王芹一想也是,别将来去医院医生说晚了不能治了,那不是一辈子对不住儿子吗?虽然家里没有多少钱,王芹和丈夫还是勒紧裤腰带攒钱,然后带着儿子,也带着全家所有的积蓄赶到了上海。“我们本来寻思着怎么着也给孩子好好治治,不能亏了孩子,才宁愿多花钱到大城市去治的,谁知道这一去还害了儿子。”王芹告诉记者,手术过后,当脸上的纱布拆开时,看到儿子的第一眼,她的丈夫就晕倒了———儿子的病情竟然更重了,简直没法看,像有很多个血窟窿。虽然手术失败了,但人生地不熟,从农村过去的王芹和丈夫欲告无门。“他们说话我们也听不懂,让我们爱去哪告去哪告。我们哪里知道去哪儿告呢?只能忍气吞声回来了。”说起当年到上海给儿子做手术的情景,王芹依然很悲愤。

  如今,杨蕾的额头上垂下一个很长的大肉瘤,左边脸颊也下垂得很厉害,右眼还能看到,鼻孔和嘴巴基本看不到了,打眼看上去,特别像一张大象脸。由于脸部受到压迫,杨蕾说话也很不清楚。同时,因为牙齿受到影响,也发育得非常不好,杨蕾只能吃泡饭,不泡根本咬不动,这也影响了杨蕾的营养摄取,所以长得非常瘦小。除了脸上的毛病,手术后,杨蕾身上也添了怪病———全身都长满了大大小小的肉瘤,后背更是密密麻麻的一片。王芹认为,这是杨蕾在上海做手术时换了两次血造成的。

  家里条件不行,虽然儿子病着,也得上山干活。“每次他上山,我都提心吊胆的,他的脸被果木枝子碰了就会起大包……”家里有个手扶拖拉机,以前都是王芹的丈夫开着上山往家里运苹果、地瓜什么的,丈夫过世后,王芹没有能力开,只能让儿子开,手扶拖拉机需要用摇把子摇开,每次杨蕾在拖拉机前面操作摇把子,王芹也都害怕得不行,担心摇把子不小心打到杨蕾的脸。说着,王芹又落下了心疼的泪水。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