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最美准大学生”遇车祸离世 捐献器官
2014-08-28 16:22:00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作者:
题“最美准大学生”遇车祸离世 捐器官换来4人新生 ”  网友们被这个“最美准大学生”的行为深深打动,纷纷在微博上为吴金红点亮小蜡烛,为她祈福。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27日新媒体专电 题“最美准大学生”遇车祸离世 捐器官换来4人新生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席敏

  当下是大学新生奔赴校园报到的时节,然而山东省昌乐县年仅19岁的“准大学生”吴金红却永远失去了这样的机会。一场意外的车祸,让她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车祸发生那天是8月7日,正是吴金红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日子。4天后,在父母的见证下,被宣布脑死亡的吴金红完成了她生前捐献遗体的遗愿。4位素不相识的人分别得到了她捐献的心脏、肝脏和双肾,从而重获新生。

  “准大学生”遗愿完成 器官捐献换来4人新生

  26日上午,昌乐二中校园里,在一个由蜡烛和白色花瓣组成的心形图案里,遗照上的吴金红在烛火摇曳中显得恬静淡然,藏在黑框眼镜后的一双眼睛清澈有神,嘴角挂着一丝淡淡的笑意。

  这一天距离吴金红离世已经17天了,即将踏上大学之路的同学们却难以放下对吴金红的怀念。他们含着泪水和班主任李兆健一起默默地为昔日的同学祈福,向她告别。

  “太突然了,谁能想到眼看就要成为一名大学生了,她竟然这么离开了我们。” 已被泪水遮住双眼的李兆健说。

  今年的高考中,吴金红以606分的优异成绩考取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贸易经济专业。得知吴金红考上大学后,患病的大伯卖掉一窝小羊,为她凑了600元学费,几个亲戚也正在七拼八凑地为她准备学费。然而,意外的车祸让这一切失去了意义。

  8月7日下午,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吴金红乘坐父亲的三轮车和母亲、7岁的弟弟一起从昌乐老家前往父母在潍坊打工的住所,身上穿着花60元买的新裙子。

  14时30分左右,意外发生了。三轮车撞上公路上的一个水泥墩,吴金红被猛地甩了出去,头部重重地撞击在地上。被送到医院时,吴金红已失去呼吸和心跳。“虽然经过紧急抢救,她有了心跳等生命体征,但始终不能自主呼吸。”参与抢救的昌乐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加峰说。

  8月9日上午,吴金红被医生宣布脑死亡。9日下午,吴金红的父母找到了医生,表示希望捐献女儿的遗体。陈加峰到现在都记得当时的一个情景:11日,吴金红的母亲在捐赠遗体相关协议上签字时,几次想落笔却又提起,十多分钟后才强忍悲痛签了字。

  11日14时19分,已经离世的吴金红的心脏、肝脏和两个肾脏被取出。当天,这4个器官分别被植入4位患者体内。山东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说,手术非常成功,她捐献的器官为他人赢得了生存的机会。

  在亲人和老师同学看来,吴金红生前捐献遗体的想法也许只是随口而言,但他们没有想到这一天竟然真的到来。看着吴金红从小长大的二姑吴素秀说:“她从小身体不好,以前就和她妈妈说如果有一天她不在了,一定要把遗体捐献出去,帮助有需要的人。现在她的遗愿完成了,也相当于用另外一种方式延续了生命。”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