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22.jpg
点亮心灯 领航人生路 庆祝第30个教师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一农业县坐拥2000件商标为全国之最
2014-09-19 07:01: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进刚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对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进行公示,山东金正大生态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腐殖酸包膜控释肥”发明专利荣获第十五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在临沭商标馆内,紧挨着“金正大”的,则是耳熟能详的中国驰名商标“史丹利”。

782bcb97a7cb1584d36d20

  山东临沭商标馆琳琅满目的品牌展示

782bcb97a7cb1584d37722

  山东临沭商标馆琳琅满目的品牌展示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千年流淌的沭河滋养出一个富饶而美丽、古朴而多彩的地方--临沭。多年来,这里被冠以“钻石之乡”、“柳编之都”、“化肥基地”……一张张叫响全国的品牌名片展示着她独有的魅力和成长优势。

  今天 “名博、网媒关注山东民营经济”采访团来到山东临沭商标馆,琳琅满目的品牌展示,见证了临沭已从革命老区蝶变成生机盎然的经济新星,今日临沭,政通人和,经济繁荣,潜力无穷。

  临沭商标馆的解说员尹璐向记者介绍,2004年,“沭河及图”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驰名商标,实现了临沂市史上驰名商标零的突破,也吹响了临沭县全面推进品牌战略的集结号。

  “申报成功临沂市第一个驰名商标、常林集团注册的商标总数在全市单个市场主体商标拥有数中名列第一、涉外商标注册拥有量全市第一、成立了山东全省第一家县级商标协会、建设了全国第一个县级商标馆……”尹璐一口气说出了临沭县在“商标品牌战”中立下的“赫赫战功”.

  截至目前,临沭全县共有注册商标2000余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5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中国名牌产品1个,山东省着名商标19件,山东省名牌产品12个。

  科技创新打响品牌战略 肥业“中国梦”撑起“丰收粮”

  从商标馆的馆铭墙绕到右侧,立在眼前的第一家品牌展示区就是“金正大”。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对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进行公示,山东金正大生态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腐殖酸包膜控释肥”发明专利荣获第十五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山东金正大公司,这个成立于1988年,主要从事复合肥、缓控释肥、水溶性肥等新型肥料研发和推广的民营企业,在董事长万连步的带领下,已经成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

  据了解,金正大公司依托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一平台,共获得发明专利140多项,发明专利授权量超过专利授权总量的90%以上,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

  今年8月底,在菏泽金正大公司,两天之内迎来远从陕西、河南和山东等重要经济作物区而来的近千人种植大户和经销商。

  在菏泽市成武县张楼乡前李村的西红柿示范田,走进塑料大棚,就看到棚内成片绿油油的西红柿藤,几乎每支藤上都结满了个头大而饱满、色彩鲜而艳丽的果实。

  大棚主人李清瑞介绍说,今年每亩地投入的种子费用不到100元,全部用的是金正大的套餐肥,施肥后的效果十分明显,不但比其他使用普通肥的种植户上市早,而且果实大,产量高。

  金正大公司副总经理崔彬告诉 记者,金正大的发展壮大,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科技创新,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通过技术创新、结构调整和创新农化服务模式,实现企业跨越发展,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在临沭商标馆内,紧挨着“金正大”的,则是耳熟能详的中国驰名商标“史丹利”。

  同样是在8月,由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史丹利化肥当阳有限公司实施的《脲醛缓释柑桔专用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和《高塔熔体造粒油菜缓控释复混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鉴定会在湖北省科技厅举行。鉴定委员会听取了史丹利化肥当阳公司的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认定两项成果及工艺技术居国际先进水平。

  作为全国最大的高塔复合肥生产基地,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进华曾表示,史丹利化肥公司将不断激发创新魅力,以先进的技术,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向农民朋友提供喜悦和收成。

  目前,临沭全县70%的发明专利实施了产业化开发,争取上级专利产业化专项经费1000余万元,以发明专利为主体的项目经费达到1.3亿元。

  加快新兴工业化进程 主导产业创造中国驰名商标传奇

  绕过“史丹利”,紧接着映入眼帘的,便是始终坚守“钻石品德、钻石品牌、钻石品质”的山东常林集团。

  前不久,中国创造“神挖”问世,再一次让山东常林举世轰动。高效节能环保挖掘机“神挖”系列的诞生,颠覆了传统工程制造技术,不仅节能50%,而且使工作效率提高100%,对挖掘机行业来说是一次名副其实的革命。

  临沂市副市长马崑在致辞中对常林集团高端液压系统及力士德“神挖”给予了高度评价,“常林集团立足国际视野,打破了国外垄断,率先在国内实现了高端液压系统的集成研发,实现了行业的颠覆性技术变革,节能和工作效率指标均实现革命性突破,这一创新成果为业界所瞩目。”

  而在9月5日,常林农装公司“沭河?谷丰”第5000台收获机械下线,集团副董事长兼副总裁张东在庆典仪式上强调,“农装公司第5000台收获机械的成功下线,必将极大增强常林农装公司的企业竞争力,成为带动山东常林持续高速增长的新一轮驱动引擎。”

  商标馆内,除了史丹利、山东常林、金正大,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企业,那就是金沂蒙。

  经过40年风雨历程,40年执着追求,金沂蒙被认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AAA级信誉企业、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连续11年入选中国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中国化工500强、中国化工最具成长性企业100强、中国最佳诚信企业,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临沭县是农业大县,50万农民中富余劳动力达10万人,金沂蒙集团董事长张超主动为政府分忧,发挥资金、技术、信息优势,积极开展科技支农活动,切实增强农村的“造血”功能,在全县内招收农民工并免费进行培训。截至目前,已有近千名农民工到集团下属分公司或驻外单位就业。

  在经济高速运转的大潮中,临沭始终将文化作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命脉,用商标“润物无声”的潜质滋养出企业的勃发生命力,创造了临沭地区四大中国驰名商标的传奇。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努力开创“幸福临沭”

  在参观即将结束之前,通往出口处是一枚“巨型钻石”.“钻石”表面囊括了临沭县所有驰着名商标图形,它们是临沭经济发展的品质保证,从一个个侧面反映了临沭商标战略工作的成绩。

  临沭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勇表示,今年以来,临沭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幸福临沭”这一总目标,抓牢增收、民生、环境提升三大任务,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全县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临沭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一手抓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今年上半年,临沭百企改造升级积极推进,全县实施工业技改项目78个,完成技改投资29亿元,同比增长22.7%;新型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全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4.2亿元。对外贸易呈现平稳向好态势,1-6月份,全县实际利用外资5166万美金,同比增长360.8%;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政银企合作,上半年,全县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达212.7亿元、14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27.9%,社会融资总规模达190亿元。

  9月3日-4日,山东全省发展改革工作研究班在德州举办。

  开班前,省长郭树清曾作出批示,“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依然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希望你们在加快简政放权、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推动转型升级、保障改善民生和统筹抓好业务、党务、队伍等方面,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站在这枚巨型钻石前,空余的镜面则像一面面镜子,在镜前驻足的人都可以反观自我,得到奋马扬鞭的动力,”解说员尹璐解读说,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借助临沭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更多的商标图形会出现在镜面中,将这枚钻石打磨得熠熠生辉。(记者 张进刚)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