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22.jpg
点亮心灯 领航人生路 庆祝第30个教师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青岛市民捡到2岁韩国男童 全城寻父母(图)
2014-09-27 11:27:00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徐栋 于滈
“哇……哇……”昨天中午12时左右,青岛市民成女士在市场三路的店里照看生意,听见外面有孩子的哭声,出去一看,是一名男童在韩国城路边不停地哭泣,身边也没有父母照顾。“孩子肯定不能长时间待在派出所里,如果实在找不到孩子的父母,就只能把他送到青岛市儿童福利院。

  “哇……哇……”昨天中午12时左右,青岛市民成女士在市场三路的店里照看生意,听见外面有孩子的哭声,出去一看,是一名男童在韩国城路边不停地哭泣,身边也没有父母照顾。想到孩子可能是跟父母走散了,她便到周边店铺寻找,可是找了一圈也没有发现孩子的父母。随即拨打电话报警,即墨路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发现孩子身上没有有效任何身份信息。民警通过发音、衣服的品牌等判断,孩子很可能是韩国人,便联系了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领事馆工作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协助调查。

  女民警当起临时妈妈

  民警接到市民成女士报警后,在市场三路韩国城周边打听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打听到男孩父母的任何信息,只好将他带回了派出所。“男孩看起来有两岁了,所里正好有名叫王园的女民警孩子也是两岁,就安排她照顾了。”宁警官介绍说,王园拿来饼干、苹果等食物喂男孩吃,还给他播放动画片。“男孩吃饱喝足了,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跟民警玩耍了一会,还在派出所里睡了一觉。”

  热心市民充当翻译

  “孩子太小了,不会说汉语,很难跟他沟通,只是经常喊‘阿爸’两个字。”宁警官介绍说,“孩子的衣服、鞋子、尿不湿都是韩国品牌的,偶尔还会有类似韩语的发音,据此我们推断男孩可能是个韩国人。”宁警官介绍说,为了尽快找到男孩的父母,民警也通过微博、微信、广播等途径发布了寻人启事,并联系了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不少网友纷纷转发寻找男孩父母的信息。

  昨天下午4时左右,一名3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来到即墨路派出所。男子告诉记者,他是看到微博赶来帮忙的,他会说韩语,想来看看能不能跟男孩交流。由于男孩口齿不清,男子跟孩子交流了一阵后发现问不出有用的信息。“从孩子的单词发音可以看出,这个孩子应该是个韩国小孩,发音还是很像韩国人的。”这名热心市民看帮不上什么忙,在现场待了半个小时后离开了。

  韩国领事馆协助调查

  昨天下午5时,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的两名工作人员来到即墨路派出所,了解男孩的情况。领事馆郭领事询问孩子的父亲去哪了,孩子的爸爸叫什么名字,孩子答不上来,只是用韩语说了一句“爸爸不好”。“因为没有其他具体的信息,我们不能断定男孩是不是韩国人,只能回去进一步调查。”郭领事介绍说。

  “孩子肯定不能长时间待在派出所里,如果实在找不到孩子的父母,就只能把他送到青岛市儿童福利院。”宁警官介绍说。昨天晚上8时左右,民警将男孩送到了青岛市儿童福利院。截至记者发稿时,仍然没有男孩父母的下落。如果你了解孩子的信息,知道孩子的父母,你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或者即墨路派出所电话66575700。(记者 王世锋 徐栋 于滈)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