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大额存单青岛开售遇冷 多个网点交白卷
2015-06-16 17:43:00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薛飞
大额存单昨天开卖,但首日销量并不理想。6月2日央行宣布推出大额存单产品后,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5家国有银行,以及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4家股份制银行,共9家银行宣布在6月15日发行首批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昨天开卖,但首日销量并不理想。据岛城试水此业务的9家银行反馈,市民对于大额存单兴趣不高,多数网点当天交了白卷。据分析,“门槛偏高、收益平平”是大额存单遇冷的主因。

  9家银行首发大额存单

  昨日一大早,市南区的李女士就来到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在大堂经理的引导下,她买了1年期100万元的大额存单。“早就听说了,从前几天就准备要买了。”李女士称,自己和家人喜欢比较安全的理财方式,所以就选择了大额存单。这笔业务也是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办理的第一笔大额存单业务。据了解,发行首日,中行在青岛地区发行个人大额存单60多笔,累计金额2600万元。

  6月2日央行宣布推出大额存单产品后,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5家国有银行,以及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4家股份制银行,共9家银行宣布在6月15日发行首批大额存单。

  在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购买了个人大额存单产品的孙先生认为,大额存单最让人放心的是保本保息,很适合中老年投资者。

  据了解,要购买大额存单需要先开立活期账户,个人客户可以持本人实名制有效身份证件在银行网点柜台或通过网上银行购买,购买时需要在营业网点柜台进行签约。

  银行预期“下单”不多

  记者注意到,在我市多数开办大额存单业务的银行网点,电子屏或者纸质公告栏中并未有对大额存单的内容宣传。记者随机采访多名市民,他们多表示并不知道今天发售大额存单。

  “预计买的人不多,也没刻意宣传。”某国有银行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行只是试水卖一天,预计不会太好,而且大额存单收益不如国债,买的人不会太多。

  “30万元的门槛太高了,不会考虑的。 ”在香港中路一家银行网点前,一位市民说,他打算用退休金和闲钱买国债。市民董先生表示,选择银行投资主要就是关心收益和安全,对于流通性并不是很在意,因而对大额存单也并不感兴趣。

  不少网点没有成交记录

  据试点银行多家网点的理财经理表示,大额存单发行首日没有成交记录。

  记者查询数据发现,截至6月15日17时,中信银行在全国共发行50.62亿元大额存单产品。其中,个人大额存单销售3.69亿元,单位大额存单共销售46.93亿元。农业银行在全国共向31家公司客户发行大额存单,但没有透露具体金额。各大银行青岛地区大额存单发行首日的数据并未公布。

  首日冷淡已在预料之中

  业内人士表示,以投资30万元计算,大额存单一年期收益比银行定存略高675元,比余额宝预期收益要低2000多元,比三年期国债则要低4560元。即使三年期国债满一年后提前支取,收益仍与大额存单相当。

  “毕竟刚开始,大额存单短期市场需求不一定非常乐观,不会影响理财产品市场。 ”针对首日的冷淡,岛城某国有大行理财师孙庆娥表示,眼下理财市场繁荣、股市火爆,对存款分流比较强。

  一位银行客户经理坦言,首批大额存单并未吸引大量个人投资者属于正常,“在预料之中”。他说,“大额存单属于新事物,目前处于试点阶段,银行也在试探市场反应。而且从首期大额存单的产品设置来看,各家银行在利率上并没有拉开差距。 ”

  不过,有金融人士表示,大额存单不仅可作为出国保证金开立存款证明,还可用作贷款抵押,这对于有出国需求和贷款需求的人士是一个较好的选择,可以在满足自身需求的同时获得额外的收益。这些附加功能是银行理财产品所不具备的。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