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买房省出装修费 青岛房贷利率十年来最低
2015-10-26 15:12:00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兰星

  在近日银行存贷利率“双降”后,岛城房贷政策出现进一步宽松。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贷款利率一年降5次,加上多家银行房贷政策重返八五折,和全国一样,岛城房贷“结结实实”进入十年来最低点,而公积金贷款利率也早已是历史最低水平。这些变化,意味着全国房地产市场形成利好,或进一步促使楼市回暖。

  调查

  房贷利率十年来最低

  “购房者们有福了,这是全国十年来最低的房贷利率。 ”昨日,岛城银行业人士说,在年内第五次降息后,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下降至4.9%。这只是其中一部分,今年十月份前,央行刚刚发布房贷新规,将不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从30%降至25%,部分银行已开始实施该政策;此外,包括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青岛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目前又将首套房贷款利率调至最低8.5折。加上此次双降,如此多的优惠政策,购房者减压不少。

  记者查询发现,我国1996年启动个人住房贷款,当时的商业贷款利率为15.12%;经过连续7次下调,2002年2月21日的商业贷款利率为5.76%;此后多番调整,在2007年9月15日又涨至7.83%、2008年12月31日又下调至5.94%;再是一路上涨,2011年7月7日为7.05%;此后一路下调,今年8月份是5.15%,目前则是4.9%,是这些年房贷利率最低的时候。

  算账

  买房省出一笔装修费

  数据显示,青岛8月份新建住宅均价8978元/平方米,也就是说,购买100平方米住宅需要约897800元。据此计算贷款买房成本,与今年1月相比,约等于节省15000元利息。

  岛城理财师算了一笔账:如果现在购买此价格100平方米的房子,按照部分银行执行的最低首付25%来计算,等额本息贷款673300元,贷款时限30年,则每月需还款3500元,总共支付610000元利息。而今年1月:同样是等额本息贷款673300元,贷款时限30年,则每月需还款3974元,总共要支付760000元利息。

  “假定买同样面积和价格的房子,等于说现在贷款比年初省出了一笔装修费。 ”岛城某房地产公司市场分析师表示,对房地产市场来说,年内的第五次降息,进一步降低了购房门槛和房企的融资成本。对亟待在年末冲刺的楼市来说,是个好消息。

  提醒

  存钱可以货比三家

  在存款方面,岛城一家国有银行高管说,放开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后,银行定多高的存款利率都可以,但实际上,市场规律决定银行不可能定太高的利率。不过,对于市民来说,以后存钱也可以“货比三家”,选择利率更高的银行。

  采访中,记者发现,此次双降后,股份制银行普遍高于国有银行,城商行对一年以上存款给出的利率更高。以五年期存款为例,岛城最高利率达3.6%,最低仅为2.75%,相差0.85个百分点。以整存整取10万元计算,五年后利息差距将近6000元。岛城某城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央行放开一年以上存款利率限制后,银行对存款定价将更加灵活。

  此外,记者发现不少银行在本行挂牌利率的基础上实行了差异化定价。比如,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对单笔50元以上三个月、半年期、一年期整存整取存款实行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的优惠政策,对单笔5万元以上整存整取存款实行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的优惠政策。(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 飞)

  新闻延伸

  银行存款利率最高上浮30%

  此次“双降”后,金融机构的三个月期的存款基准利率为1.1%,半年期为1.2% ,一年期为1.5% ,两年期为2.1%,三年期为2.75% 。而降息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大行利率水平保持一致步调。三个月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35%,半年期为1.55%,一年期为1.75%,两年期为2.25%,三年期为2.75% ,五年期为2.75%。三个月期、半年期、一年期分别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三年期与央行基准利率一致。股份制银行方面,招商银行与五大行利率保持一致,其他股份制银行如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在一年及以内各期限利率上也“空前团结”。上浮比例均在30%左右,高于五大国有银行。最好的要数城商行,一年期高达2.188%。

  网上爽约一次取消申请资格

  晚报讯今年年初,我市推出了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服务,以解决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排队时间长的问题。运行半年多来,预约服务让市民实现了办理不动产登记无需排队,方便了群众。不过,有部分申请人在预约成功后并未按时前来办理业务,对于这种情况,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提醒,爽约一次后将无法再次申请网上预约服务。

  据了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今年2月上线试运行网上预约系统,市民办理部分登记和档案查询业务可以提前预约。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包括预约不动产登记和档案查询两大类。预约成功后,申请人在约定时间带齐材料,凭短信通知和身份证件到服务台领取预约号后,可直接到相应窗口办理业务,无需排队。截至目前,我市已经实现了市本级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服务全覆盖。

  在网上预约方便群众的同时,“爽约”现象也不乏出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提醒,预约成功后无法在约定时间前来办理的申请人,需在预约日期的前一工作日16时前取消预约,避免造成资源浪费,爽约一次的身份证号码或手机号码将无法再次申请网上预约。(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兰星)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