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今日头条
菏泽:三年内发展一万家年交易额过100万元涉农网店
2015-03-22 10:17: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吴宝书 常慕城
菏泽市级财政将从2015年起的三年时间,每年安排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引导专项资金500万元,为新建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提供用地保障。各金融机构把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列为信贷扶持重点,开发符合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需求的信贷产品。

    □记者 吴宝书 通讯员 常慕城 报道

  本报菏泽讯 从最初接触网上购物,到开办第一家淘宝店铺,再到带领110多人办起服装加工的淘宝店铺,短短3年时间,曹县大集乡张庄村村民张洪征,从一名普通大学毕业生,成长为一名拥有数百万元固定资产、年销售收入过千万元的致富带头人。在中国“淘宝镇”曹县大集镇,像张洪征一样,已经有250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160多名大学生返乡创业。

  电子商务由于其信息交流的特殊性和便捷特点,给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后发赶超”的机遇。曹县大集镇是一处交通不便、传统经济水平落后的乡镇,但发展电子商务却走在了前列。

  日前,菏泽出台《关于加快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鼓励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村种养大户、农产品批发商等借助阿里巴巴、京东等第三方平台设立网店,以生态绿色农特产品和重点行业的网上销售为突破口,带动重点行业电子商务发展,大力支持在牡丹、山药、芦笋、桐木制品、皮毛玩具等特色产业中建立专业网络交易系统。

  为此,菏泽市级财政将从2015年起的三年时间,每年安排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引导专项资金500万元,为新建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提供用地保障。各金融机构把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列为信贷扶持重点,开发符合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需求的信贷产品。对引进的电子商务领域优秀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落实有关优惠政策和待遇,及时解决住房、就医、子女入学等方面问题。

  同时,菏泽市还把县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列为全市科学发展观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

  按照规划,到2017年,菏泽将打造1个具有影响力的涉农电子商务平台,建成10处运营规范的涉农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培育100家年交易额1000万元以上的涉农电商企业,发展1000家年交易额500万元以上的涉农网商,开设1万家年交易额100万以上的涉农网店,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到200亿元。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亚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