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14菏泽两会 > 报告解读

"三区"引领 菏泽2014年县城经济发展将转型

2014-01-08 21:46:00 作者:李亚 楚锦锦  来源:大众网菏泽站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因地制宜、特色发展”的指示要求,菏泽市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更大力度推动县域经济特色发展,引导各县区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努力实现差异竞争、错位发展。

      大众网菏泽1月8日讯(记者 李亚 见习记者 楚锦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因地制宜、特色发展”的指示要求,菏泽市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更大力度推动县域经济特色发展,引导各县区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努力实现差异竞争、错位发展。

     

      促进“三区”高端发展

     

      按照高端高效、绿色低碳、宜居宜业的要求,引导开发区、高新区、牡丹区加快转变发展思路,努力在全市转型发展中争当领头雁、排头兵。支持开发区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加快改造提升现有产业,力争早日晋升为国家级开发区。支持高新区倾力打造“高新”品牌,大力发展新医药、新材料、新信息产业,加快创建国家级高新区。鼓励牡丹区发挥中心城区优势,做好“退二进三”文章,突出抓好城市综合开发、现代服务业发展和牡丹产业培育,努力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推动各县协调发展

     

      鼓励先进县率先突破,支持定陶、鄄城、成武加快赶超。引导各县立足资源禀赋、区位条件和产业基础,重点培植2—3个主导产业,努力形成各具特色的产业体系。认真落实“飞地经济”发展政策,推动项目按产业定位跨县域、跨园区布局,避免低水平重复、同质化发展。

     

      推进乡镇加快发展

     

      把壮大镇域经济作为扩大就业、富裕农民、支撑县域发展的重要战略,推动各乡镇按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要求,依托资源优势和现有基础,大力发展板材、果蔬、纺织、草柳编等特色加工,不断提升加工档次,倾力打造特色板块经济,努力形成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竞相发展的强劲态势。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降低准入门槛,最大限度地调动民资、集中民智、激发民力,努力营造“千军万马”上项目、闯市场、办企业的浓厚氛围,不断为县域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