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14菏泽两会 > 报告解读

菏泽:2014年办好七个方面30件民生实事

2014-01-08 21:49:00 作者:李亚 张琦  来源:大众网菏泽站
强化就业培训,增加供热覆盖,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增加100辆新能源公交车……1月8日,在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4年,菏泽将坚持民生优先不动摇,把“民之所望”作为“政之所向”,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群众,重点是要办好7个方面的30件民生实事。

      大众网菏泽1月8日讯(记者 李亚 实习生 张琦)强化就业培训,增加供热覆盖,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增加100辆新能源公交车……1月8日,在菏泽市人民政府市长孙爱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4年,菏泽将坚持民生优先不动摇,把“民之所望”作为“政之所向”,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群众,重点是要办好7个方面的30件民生实事。

     

      城乡就业:

      新增城镇就业人员9万人

     

      强化就业培训,完成技能培训7万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新增城镇就业9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万人,帮扶困难群体就业4500人;加强创业带动就业,新增创业7500人,带动就业2万人。

     

      社会保障:

      再建保障性住房1万套以上

     

      农村低保年保障标准提高300元;医疗救助最高限额提高5000元;城乡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40元;新建中心敬老院16处,每千名老人拥有社会养老床位数达到26张;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年免费查体一次,为9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补贴;开工保障性住房1万套以上,改造棚户区6600户、农村危房5000户。

     

      教育发展:

      城区将新建设学校14所以上

     

      新、改扩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舍120万平方米;新建城区学校14所以上,新建市级高中一处,完成菏泽一中南校区扩建和菏泽一中老校区、市实验小学北校区改建;新建幼儿园200所;创建省级规范化职教中心2处;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公开招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2000名以上;救助城乡低保和计划生育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各1000名,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医疗服务:

      城乡居民将免费享受11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免费为城乡居民提供11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加快市直6家医疗卫生机构扩建步伐,新增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推动曹县、鄄城、东明等县级医院迁建加快实施。

     

      改善居民生活条件:

      农村新增饮水安全人口将达80万

     

      新增集中供热覆盖面积300万平方米;新增民用天然气用户5.5万户,其中市区2万户;新增农村饮水安全人口80万人;市区增加新能源公交车100辆。

     

      文化体育:

      规划市体育中心,建设体校新校区

     

      新建农村文化大院350家、文化广场200处;新建数字化农家书屋200家,充实提升农家书屋500家;完成送戏下乡1450场、送电影下乡7万场,新增有线数字电视用户30万户;规划市体育中心;开工建设市体校新校区;完成50个乡镇、800个村级农民健身工程。

     

      扶贫开发:

      确保30万人脱贫

     

      完善扶贫方案,强化帮扶措施,确保30万人脱贫。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