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22.jpg
点亮心灯 领航人生路 庆祝第30个教师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烈士纪念日 > 专家解读 > 专家解读
国家首个"烈士纪念日" 戴玉强力作《向烈士致敬》首发
2014-09-29 18:09: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罗旭
由总政歌舞团政治部主任杨鹤城作词、80后青年作曲家李菲作曲的《向烈士致敬》,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深情献唱,今日正式上线,由人民网独家强势首发。

国家首个

  《向烈士致敬》主创合影:左起为词作家杨鹤城、歌唱家戴玉强、作曲家李菲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 罗旭)由总政歌舞团政治部主任杨鹤城作词、80后青年作曲家李菲作曲的《向烈士致敬》,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深情献唱,今日正式上线,由人民网独家强势首发。

  作为在首个国家“烈士纪念日”首推的歌曲力作,戴玉强演唱的《向烈士致敬》饱含深情与大爱,满载缅怀与敬仰,磅礴大气,激荡人心,具有极强的传唱度、画面感与可听性,具有丰富的艺术表现力与感染力。这是一首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缅怀先烈心声的倾力、倾心、倾情之作,选在今天推出,既是缅怀先烈的英勇牺牲,又是向所有的先烈致敬。

  歌词产生于军旅词作家杨鹤城率队赴基层部队采风途中,词作者从一位普通文艺战士的角度表达了对烈士们的缅怀和崇敬之情。歌词从“我只能在墓碑上,看到你的姓名,不知道你在天堂里,是否睡得安宁”入手,娓娓道来,直至“向长眠的烈士致敬,向不朽的烈士致敬,人民永远记得你的功勋……”的抒情,层层铺垫,层层展开,精准到位。

  青年作曲家李菲从13岁起开始歌曲创作,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自19岁起,多次以最年轻的获奖者身份在国家级音乐创作比赛中获奖,曾获美国鲍顿国际音乐节“文化交流贡献”荣誉,同时兼任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青联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等,被誉为“80后女作曲家领军人物”。在这首作品的音乐设计中,作曲家的知识积累、创作功力,以及对重大题材的熟悉和掌控程度,带给人更多的时代气息与艺术气息,令人欣喜地看到青年一代的成长、责任和担当。

  为歌曲担任配器的是蒙古族作曲家、音乐制作人吕学东,早年曾留学海外,回国后担任胡松华、德德玛、韩磊、斯琴格日乐等著名歌唱家、歌手及几十部影视剧作曲,具有丰富的音乐编配经验。音乐编配不仅表达出了深深的敬意与缅怀,更让人听后涌出生生不息、信念永恒的内心震撼与感慨。

  这首《向烈士致敬》,聚合了国内顶级中青年音乐人的创作智慧与力量,希望通过歌唱家戴玉强的精彩演绎,引发听众更多的爱国情怀与情感共鸣。

  9·30国家首个“烈士纪念日” 最新主旋律力作

  向烈士致敬

  作词:杨鹤城

  作曲:李菲

  演唱:戴玉强

  我只能在墓碑上,看到你的姓名,

  不知道你在天堂里,是否睡得安宁。

  你用年轻的生命,扑向战火,

  毫不犹豫地高喊,为了世界的和平。

  向长眠的烈士致敬,向不朽的烈士致敬,

  人民永远记得你的功勋,你的英名。

  向长眠的烈士致敬,向不朽的烈士致敬,

  祖国永远记得你,你的功勋。

  我只能在墓碑前,举手向你致敬,

  不知道你在墓碑下,是否还能听清。

  我用悲壮的歌声,追悼英灵,

  饱含深情地高唱,你是伟大的英雄。

  向长眠的烈士致敬,向不朽的烈士致敬,

  人民永远记得你的功勋,你的英名。

  向长眠的烈士致敬,向不朽的烈士致敬,

  祖国永远记得你,你的功勋。

  向长眠的烈士致敬,向不朽的烈士致敬,

  祖国永远记得你,你的英名,

  祖国永远记得你,你的英名。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