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801145926.jpg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时代楷模
邓州"编外雷锋团" 涓涓细流汇成磅礴正能量
2014-08-03 10:52:00 来源:中国文明网 作者:
中央宣传部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河南邓州“编外雷锋团”的先进事迹。本网第一时间连线“编外雷锋团”,分享他们获得殊荣后的感悟。

  中国文明网6月27日报道(张青玲)25日,中央宣传部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河南邓州“编外雷锋团”的先进事迹。本网第一时间连线“编外雷锋团”,分享他们获得殊荣后的感悟。

  25日下午,“编外雷锋团”的19个营在各自不同岗位收看了“时代楷模”的电视片。中心会场设在了“编外雷锋团”团部简单的会议室,40名老同志代表早早地聚到会议室,看着两位老领导从北京捧回的“时代楷模”奖章、获奖证书和中国楹联协会赠送的楹联“继精神有万千战友,播种子引无数雷锋”,他们每个人都洋溢着骄傲与激动。“编外雷锋团”名誉政委、邓州武装部政委姚瑞峰、邓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法伶也特地赶到会议室,与大家共同分享喜悦。

 

邓州“编外雷锋团”团长宋清梅。视频截图 

  看完电视片,“编外雷锋团”团长宋清梅、政委姚德奇表达了大家共同的心声。他们说:“今天我们得到了最高荣誉,首先应当告慰我们的老班长、好兄弟雷锋。邓州560名雷锋战友在离开雷锋的日子里为他争了光,我们接过雷锋的旗帜,踏着雷锋的足迹,在中原大地广播雷锋精神的种子。得到‘时代楷模’称号,要感谢各级党政军领导机关和父老乡亲的支持。这是‘编外雷锋团’的荣誉,也是中原黄河儿女共同的骄傲。获得‘时代楷模’这个最高荣誉与褒奖是党和人民的厚望与期待,更是我们整个‘编外雷锋团’的重任与担当。我们要把雷锋的旗帜举得更高,把雷锋精神的种子广播在中原大地和祖国大地。”

    宋清梅、姚德奇说:“在与雷锋朝夕相处、并肩战斗的日子里,我们聆听过雷锋所作的忆苦思甜和先进事迹报告,目睹过雷锋刻苦学习、助人为乐、艰苦奋斗的动人场面,亲身感受过雷锋的关爱和帮助,心中有讲不完的《雷锋故事》背后的‘雷锋故事’,有道不尽的《雷锋日记》中升华为警句、箴言之前的质朴语言。我们看到的是一个鲜活、真切、通体透明的雷锋。我们仰慕、崇拜的不仅限于他所说的某一句豪言壮语或所做的某一件好事、实事,而是领略到他爱党、爱国、爱民的思想境界,助人为乐、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高尚品质,立足岗位、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宋清梅、姚德奇还说:“我们这些雷锋的战友都是年逾古稀的老人了,已有百多位老战友故去了。我们之所以念念不忘雷锋,就是因为老百姓爱雷锋,老百姓把雷锋看作是党的化身,温暖的象征,道德的符号。我们作为雷锋生前战友,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责无旁贷,不惜残年、不遗余力,为祖国大地上形成学习雷锋精神的蔚然之风奋力鼓气,为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展纸磨墨,为实现中国梦献一份热,发一份光。”

  几十年来,他们把雷锋形象挂在心头,把雷锋精神融在血液,把学习雷锋贯穿于全部生活、工作中,坚持做到持之以恒不间断,不以善小而不为,甘愿奉献不图报,因时而化不拘泥,为官的清正廉洁不染尘,做工的下岗创业分国忧,务农的引领群众奔小康,560名雷锋战友中有400多人次被县级以上党委、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学雷锋标兵”。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