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菏泽小记者与孔夫子“穿越千年隔空对话”

2019-11-17 19:4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广辉 沈甲亮

参观孔子大学堂

“手牍论语”体验

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17日讯(记者 张广辉 沈甲亮)为了让学生深入感受优秀传统文化拓展视野、丰富知识11月16日,菏泽市牡丹区二十二中初一25班大众网研学团前往曲阜尼山圣境,开展了一场体验儒学、致敬先师的研学一日游。 

  走进尼山圣境儒雅气息感染了每一名学生。大家首先来到依山而建当代全球最大的“孔子建筑”——孔子大学堂。观诸子百家廊,学诸子百家政治学术思想;看七十二贤廊,感受儒风雅苑……学生们耳麦,导老师历史娓娓道来 

  学生们参观学习了充满古人智慧的建筑、房梁的彩绘、古人铸就的器皿、汉白玉的装潢以及相对应的图腾,纷纷表示对古人的智慧十分敬佩。在大学堂仁厅开展的“手牍论语”体验环节,学生们一笔一划书写下中国古代智慧的结晶。 

  “哇塞,好高啊!”经过金声玉振广场,走过天命大道,学生们瞬间被世界最大最高的孔子像——72米高孔子铜像所震撼。有的学生还不自觉地吟诵起来“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本次大众网尼山圣境研学活动,在寓教于乐中传递儒家文化的精髓,让学生们与圣人孔子来了一场穿越千年隔空对话在游览、体验中收获了不少有关儒家文化的知识,将传统文化渗入每一名学生的心中。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