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汤庆峰:热心公益事业 10余年献血2.56万毫升

2013-06-19 14:32:00 作者:王目光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他身材瘦小但有满腔热血为公益事业奔走;他身在公职恪尽职守带动身边更多的同事参与公益事业;他从2001年开始献血,10余年间从未间断累计达2.56万毫升;他组织义工关爱弱势群体,为社会带来温情。他就是“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巨野县交通运输局独山交通运输管理所所长汤庆峰。

    汤庆峰获得“全国无偿献血金奖”称号

    汤庆峰在献血

    10余年来汤庆峰的献血证已更换过多次

      大众网菏泽6月19日讯(记者 王目光)他身材瘦小但有满腔热血为公益事业奔走;他身在公职恪尽职守带动身边更多的同事参与公益事业;他从2001年开始献血,10余年间从未间断累计达2.56万毫升;他组织义工关爱弱势群体,为社会带来温情。他就是“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巨野县交通运输局独山交通运输管理所所长汤庆峰。

     

      个人累计献血2.56万毫升

      并号召同事献血累计近20万毫升

     

      自2001年来,汤庆峰每年都会献血,当血库供血紧张时他也会积极献血。截至目前他个人的累计献血量达到25600毫升。一个成年人全身的血液大约有5000毫升,他的累计献血量相当于他全身血液的5倍左右。

     

      在自己为拯救生命献血的同时,他还向身边的同事、亲朋好友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和知识。在他的感召下,身边的40多位同事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在他的倡议下,从2011年4月起,巨野县交通运输局384名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已达187200毫升,同时还有92名同志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捐献。

     

      2007年,当得知菏泽籍战士陈西帅身患重病需要骨髓捐献的报道后,汤庆峰直接带领单位的六名同事到菏泽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并抽取了自己的骨髓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08年,汶川地震后,他又是第一时间到菏泽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

     

      汤庆峰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唤起更多火热的心,用实际行动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为表彰他在无偿献血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亲赴贵州山区考察

      带动更多爱心企业和个人帮助贫困学生

     

      2011年4月20日,汤庆峰在网络上了解并加入了“爱在华夏”爱心团队,当了解到贵州黔南苗族布依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县的贫困学生的状况后,2011年5月17日,汤庆峰与另外两名同事远赴贵州三都,用6天时间奔波在群山大川间,访山里小学,走水族人家,采集了少数民族贫困儿童的真实信息。

     

      回到巨野后,汤庆峰就向单位和同事发出了为贵州山区贫困儿童捐款捐物的倡议,巨野县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不到两天时间就将第一批38名山区儿童全部认捐。爱心也可以传染,在爱的感召下,第二批的37名和第三批的49贫困学生共计124名贫困学生很顺利地认捐到位,第四批的70名贫困学生也在认捐中。

      在他的带动和发起下,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移动公司职工在捐助贫困学生的同时,他们的领导主动承担了募集棉床垫的费用。

     

      截至目前,汤庆峰共为贵州三都的124名少数民族学生募捐善款71200元,蚊帐110顶,棉床垫110床,电脑51台,衣物物资8000余件。受其影响,青岛,广东,四川成都和湖北公安县的朋友也积极为贵州三都捐助,总价值达到16万余元。

     

      组织义工团队

      让弱势群体感受社会温情

     

      2012年3月10日,汤庆峰加入了齐鲁晚报蚂蚁义工团,作为巨野分团的召集人,他主动联系全县的其他爱心团体和爱心企业,发起了“走进敬老院”爱心活动,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洗衣服,理发和义诊,并为老人募捐衣物。到目前为止,他已带领义工团走遍了全县的敬老院。

     

      为了筹备义工团活动经费,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汤庆峰带领义工团先后在2012年七夕节和2013年情人节组织玫瑰义卖,两次共筹集善款一万五千余元。先后帮助过贫困学生薛开阳、母亲私奔父亲坐牢的李云增三兄妹、考上研究生患上尿毒症的张福阳等等。

     

      今年5月7日大众网巨野拍客团成立,汤庆峰任团长,和他的带领下蚂蚁义工、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爱之心慈善群等爱心团体加入者已经达到200多人。在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中13人已经到达国家三部委联合下发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表彰办法”规定的表彰标准。

     

      “争分夺秒为社会多做一些事,是我最大的心愿。”汤庆峰说。对于他做的这些,妻子总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并在背后默默无闻地支持着他。

     

    (责任编辑:李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