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时隔26年骨肉重逢 东明寻亲女孩郭小妮回家了!

2014-02-10 18:32:00 作者:郭豪 钟博陵 刘进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7年的苦苦寻找,14小时奔波骨肉团圆!2月10日上午10:40,在大众网、宝贝回家网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26年前被抱养走的东明女孩郭小妮终于回家了!在东明县长兴集乡董庄村,郭小妮见到了亲生父母和姐妹们,找到了她想要找的“根”,这个失散26年的家庭第一次拍了一张完整的全家福。

     

    分离26年后相聚,郭小妮(左二)和父母激动得泣不成声

    面对大众网记者的镜头,郭小妮一家拍下一张全家福 

     

        大众网菏泽2月10日讯(记者 郭豪 钟博陵 见习记者 刘进)7年的苦苦寻找,14小时奔波骨肉团圆!2月10日上午10:40,在大众网、宝贝回家网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26年前被抱养走的东明女孩郭小妮终于回家了!在东明县长兴集乡董庄村,郭小妮见到了亲生父母和姐妹们,找到了她想要找的“根”,这个失散26年的家庭第一次拍了一张完整的全家福。

     

      来东明认亲获养母支持 一路上心情紧张激动

     

      昨天晚上8点30分,郭小妮在安徽滁州独自登上驶往菏泽的K906次列车,经过7小时的漫漫旅途,今天凌晨3点35分,列车抵达菏泽站。26年前,尚在襁褓的她离开这块土地,就再没有来过。她的心情很复杂,在登上火车的前一天,郭小妮在网上说:“时间一分一秒在逼近,心里越来越紧张,越来越激动,有点不知所措。”

     

      火车停靠在菏泽站,郭小妮拉着行李箱第一个走下车,与大众网记者一同出站。在出站口,宝贝回家网的5位志愿者早早地等着。随后,郭小妮到车站附近的宾馆临时休息,等待天亮后赶往东明。自找到亲人后,郭小妮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总想着相聚时到底会是什么样的场景。

     

      在宾馆里,郭小妮说,她这次来东明,得到养母和亲戚们的支持,养母托她给这边的亲人问个好,她安徽的姐姐和弟弟还陪她到车站排队买票。“养父母和亲戚对我很好,生活条件也还行,但我不知道亲生父母和老家,还是觉得心里孤零零的,总想找到他们。”郭小妮说。

     

      与姐妹见面没有陌生感 围在一起比身高

     

      早晨8点30分,郭小妮与大众网记者和爱心志愿者们一起驱车赶往东明县。今天菏泽遇到了去年以来的最低温,阳光却非常明媚,天空也一片湛蓝。“滁州连续下了几天雨,已经一个多周没见过太阳了。”郭小妮说。

     

      在途中,郭小妮告诉大众网记者,前些天,她经常跟姐妹们打电话、视频聊天,相互了解对方的生活,有时候也跟亲生父母也说上几句话。在与姐妹的交流中,郭小妮没有陌生感,因为她一直觉得在这个世界上,有兄弟姐妹存在着。

     

      9时30分,到达东明汽车站附近的时候,郭小妮的大姐夫、大姐、三姐和小妹等人已等了一个多小时。三姐刘景艳最先迎上来握住小妮的手,随后大姐等人也围了上来。

     

      姐妹们先是拉着手相互问个好,接着忍不住抱在一起哭了。“妹妹你终于来了,家人都很想你,爸妈本来要去车站接你,但他们身体不好,只能在家等着,二叔、三叔知道你今天回来,昨天特意从河南赶回来,四妹也从聊城赶回来,现在咱家终于团聚了。”刘景艳说。姐妹四人哭了一阵,相互看了看又笑了,围在一起比手脚大小、比身高。

     

      临近老家怀念养父 理解当年父母苦衷

     

      短暂停留后,郭小妮继续随大众网的采访车前往董庄村。也许是“近乡情更怯”,在经历了与姐妹相见后,一路上郭小妮看着窗外,心情似乎变得沉重了,屡次哽咽。郭小妮说,经历了期待、紧张和难过之后,她现在心情很复杂,非常想念已过世的养父。

     

      “平时我跟爸爸(养父)关系最好,有什么事都会跟他说,现在我有一肚子话想要倾诉,却再也见不到他的身影了。”郭小妮难过地说。

     

      10点16分,汽车进入东明县刘楼镇地界,经过郭小妮出生的卫生院,也是当年她被抱走的地方,看到老家离县城路途很远,郭小妮说,她能够理解父母将自己送走时的苦衷。

     

      生母盼女:十二点多刚躺下 一两点就要起床

     

      10点40分,汽车停靠在董庄村郭小妮亲生父母的家门口。此时,路边一串长长的大红色鞭炮响起,车窗外人群中传出:“小妮来了!来了!”此时仍在车中的郭小妮,早已忍不住泣不成声。

     

      郭小妮下车走向人群,三姐立即冲上去挽住她,她的母亲张梅竹也上前挽着她的胳膊,看着失散26年的女儿,老人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泪流不止。郭小妮的父亲刘纪然红着眼睛,抓着小妮的手,也在默默地哭。

     

      “那边的母亲身体怎么样?”“晚上休息得好吗?”在堂屋里,郭小妮的家人不停地嘘寒问暖。得知闺女要来,刘梅竹一晚上都没休息好,十二点多刚躺下,一两点就要起床。郭小妮和父母坐在一起,看着母亲满是裂痕的手,心疼不已。

     

      刘纪然坐在女儿身旁,哽咽着讲述以前送走她的情景,似乎仍放不下心中的愧疚难过和不安。“别难过,这是好事!”看着刘纪然哭着说话,刘梅竹劝着老伴。刘梅竹看起来气色好了很多,自从找到闺女后,她心里踏实了很多,今年过年也比以前舒坦多了。

     

      随后,郭小妮把自己带的礼物给了父母和弟弟,给父母的是一个红包。小妮说,也不知道父母喜欢啥,送个红包更方便些;知道弟弟家刚添了个小宝宝,郭小妮还特意从安徽滁州买了三件新衣服。

     

      一家人为悲欢离合哭过了,笑过了,最后自然要来张合影。就在他们的院子里,这个26年间始终缺少一位主角的家庭终于有了一张完整的全家福。

     

      “爸妈”在嘴边喊不出口 以后逢年过节会来探望

     

      在与父母相认的过程中,郭小妮一直没有叫出“爸爸”、“妈妈”,提及此事时,小妮表示她虽然心里不埋怨、不记恨了,但感觉亲生父母有些陌生,称呼在嘴边却喊不出口。“也许哪天感情到了,自然也就喊出了口。”郭小妮说。

     

      郭小妮告诉大众网记者,她会在父母身边住上几天,以后逢年过节也会回家里探望,亲生父母对她有生育之恩,她会向对养母一样尽孝。

     

      刘纪然说,以后的生活打算随小妮的心意,她想在哪生活就留在哪,有时间他和家人会到安徽看望小妮的养母,感谢她这么多年来对小妮的抚养和照顾。

     

      同时,郭小妮希望通过大众网向广大网友道声感谢,她说:“跟亲人失散了很多年,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找到,现在我回家了,没有陌生感,谢谢所有关心和帮助过我的人,谢谢你们!”

     

        专题回顾: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