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大众网友走近曹县交警 首创“酒驾”刑案快速机制

2014-02-22 00:11:00 作者:郭豪 田兴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当了这么多年司机,第一次跟交警近距离接触,终于理解他们的辛苦和为民服务的精神。”今天上午,“大众网友看菏泽”系列活动走进曹县交警大队,17名网友与交警大队的领导座谈交流,参观办案区、指挥中心,了解曹县交警首创“醉驾”刑案快速机制,有效遏制了危险的酒驾行为。

    曹县交警大队大队长陈培与网友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网友体验辨认室

    工作人员向网友们介绍指挥中心的功能和用途

    陈培(右一)向网友们介绍宣传板内容

    网友们与活动单位合影留念

     

      大众网菏泽2月21日讯(记者 郭豪 见习记者 田兴)“当了这么多年司机,第一次跟交警近距离接触,终于理解他们的辛苦和为民服务的精神。”今天上午,“大众网友看菏泽”系列活动走进曹县交警大队,17名网友与交警大队的领导座谈交流,参观办案区、指挥中心,了解曹县交警首创“醉驾”刑案快速机制,有效遏制了危险酒驾的行为。

     

      两年多开展60余期活动 新年首次联动曹县交警

     

      2011年10月11日,菏泽大众网与菏泽市委群工办第一次联合主办“大众网友看菏泽”活动,搭建起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两年来,网友们先后走进政府部门、大型企业共60余家,他们通过参观交流,利用手中的摄影摄像设备,通过互联网,把所见所闻传播给更多人,对推介菏泽、促进社会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已发展为知名品牌的“大众网友看菏泽”系列活动将继续开展。上午9时30分,来自菏泽、曹县的17名网友来到曹县交警大队,开展新年第一期活动,通过与曹县交警大队交流互动,参观大队办案区、指挥中心,深入了解交警工作,探究交警工作队交通畅通的意义,掀开全年的活动序幕。

        

      连续四年全市第一 首创“酒驾”刑案快速机制

        

      据曹县交警大队大队长陈培介绍,曹县交警大队作为曹县的一面旗帜,已经连续四年在全市交警系统考核中位列第一,去年荣获“山东省省级文明单位”、“市区交通秩序整治标兵单位”、“全县维护社会稳定暨严打整治集中行动先进单位”、“县人大常委会‘2012年度代表办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此外,曹县交警首创了办理“醉驾”刑案“三快”工作机制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有奖举报等特色性亮点工作,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余万起,工作经验连续四次被中央电视台播报。开展了“贴近式”、“零距离”服务,加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力度,积极化解交通事故矛盾纠纷,上门为群众办理机动车牌照证业务,构建了和谐警民、警企关系。

        

      网络技术服务便民 舆情促进工作

        

      在座谈中,网友们表示每次去车管所办理年审等业务,都要排队等很久,很耽误时间,希望有高效简洁的办理流程。对此,陈培表示,交警部门把服务便民作为工作重点,下一步将开发网上车管所功能,车主不必再到车管所费时办业务,利用网络技术,实现真正的便民。

     

      “目前网上车管所仅存预约车牌的功能,下一步省、市级交警部门将实现技术突破,实现到网上办理大部分车管业务,届时,车主们方便了,交警工作人员也可以省力气。”陈培说。

        

      此外,对于日益凸显的网络舆情,陈培认为这有利于促进交警工作,他举例说,曾有网友上网发帖,质疑交警处理事故时,材料显示的车牌号码,与发生事故时号码不一样。看到网贴后,曹县交警就此事调查,发现该车存在套牌行为,“因为网友的反映,最终发现了问题,网络舆情是能促进工作的。”陈培说。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郭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