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888.jpg
近日,通过菏泽大众网的报道,成武的“良心...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草根歌手欲开个唱答谢邻舍 谢东或助阵
2015-02-26 20:0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苏长青
家住东明县大屯镇王茂寨村的90后小伙王力华,13岁辍学后到饭店打工时与音乐结缘,17岁第一次登上他人生的舞台。为了给患癌母亲圆梦,并向平日里诸多帮助他的乡亲表示感谢,王力华将于3月1号在东明县大屯镇义演。届时,著名歌手谢东等众多明星将前来助演。


王力华一家租住在十几平米的房子里


王力华搀扶身患重病的母亲


王力华简陋的小卧室


王力华年幼时居住的小院

  大众网菏泽226日讯(实习生 苏长青)家住东明县大屯镇王茂寨村的90后小伙王力华,13岁辍学后到饭店打工时与音乐结缘,17岁第一次登上他人生的舞台。为了给患癌母亲圆梦,并向平日里诸多帮助他的乡亲表示感谢,王力华将于31号在东明县大屯镇义演。届时,著名歌手谢东等众多明星将前来助演。

  10年林场生活与世隔绝,13岁辍学打工

  王力华出生在东明县马头镇林场,从小没见过外人。他出生后一直跟随父母在当地林场看林,这样与世隔绝地生活了10年多年。由于长时间不跟外界接触,他性格变得十分孤僻与内向。

  11岁那年,王力华回到村里的王茂寨小学上学。因父母看林子无法照顾他,他回到家就自己烧火做饭。晚上,也是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大屋子里睡觉。

  “起初很害怕,时间长了也习惯了。”王力华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性格的孤僻与内向,学习非常吃力。加上家里兄弟姐妹多,经济条件不好,13岁那年,刚上小学三年级的王力华便辍学了。 

  音乐打开心扉,从此“春暖花开”

  王力华个子不高,圆圆的脸蛋、高挺的鼻梁,显得很阳光。面对记者的提问,他侃侃而谈。“是音乐改变了我的性格,音乐是我的良师益友。”王力华说。

  第一次与音乐接触是在13岁那年在饭店打工时。

  那时年少的王力华,每天过着洗盘子刷碗的生活,每到冬天他的一双小手就会冻裂。“手很疼,但心里更苦。”为了排遣寂寞,王力华从自己第一个月150元的工资中拿出20元买了个录音机和一叠磁带。

  从此,他就把录音机当成了他最忠诚的伴侣,听着歌吃饭,听着歌入睡。

  2007年,王力华又去了江苏电子厂打工。厂里经常会举办一些文艺演出,为他提供了锻炼的平台,让他真正爱上了音乐。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音乐的影响,王力华学会了与人交流。

  因为有了音乐的陪伴,尽管打工道路上充满了崎岖与坎坷,王力华也不觉得累,唱歌成了他的精神支柱。

  母亲梦筹备演唱会,这个春节有点忙

  今年春节期间,王力华一直为自己的“乡村圆梦演唱会”忙碌奔波着。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王力华的家中时,王力华的父母、姐姐和姐姐的两个孩子挤在十几平米租的房子里。由于房子处在背阴面,里面黑暗而潮湿。“老家的房子快塌了,三年前我们一家人就搬到了这。”王力华告诉记者。

  30多年前,一场意外使王力华的母亲精神出了问题。2013年,母亲的腿又摔伤了,随后她又被确诊为十二指肠癌。为了让母亲看到舞台上演唱的自己,也为了答谢家乡左邻右舍在自己小时候给予的帮助,王力华萌生了举办乡村演唱会的想法。

  早在在2008年,王力华就有过办个唱的念头。为了自己的梦想,多年来王力华刻苦练歌,积极参演,结识了演艺界的很多明星大腕。得知力华有这个想法后,著名歌手谢东等演艺界明星也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表示将在演唱会当日前来助演。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亚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