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707200156.jpg
有图有真相,14幅图告诉你我们的价值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铁昨天发送旅客9.2万人 学生客流超5成
2014-07-13 09:14: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尹爽 李昂 朱吉昀
这个周末的济南火车站像春运般热闹。另一方面,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也迎来了学生客流的小高峰,“学生们出行主要集中在青岛、潍坊、临朐、淄博,以及济南近郊的淄川、明水、平阴、商河线路。

济铁昨天发送旅客9.2万人 学生客流超5成(图)

  12日,火车站售票大厅挤满了购票者。 记者李鹏飞 摄……

  这个周末的济南火车站像春运般热闹。据统计,12日全天,济南火车站、济南火车东站和济南西站共发送旅客9.2万人,迎来自7月1日开始的暑运首个客运小高峰,预计这个客运高潮将持续至下周末。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旅客提早购票、取票,以免耽误行程。

  【现场】购票队伍排到售票大厅外

  12日,济南火车站的售票窗口虽然全部开放,但排队购票、改签的队伍还是排到了大厅外。自动售(取)票机前,也是人气十足,“排队取票,竟然有了等明星签名的感觉。”大学生小王打趣地说。记者注意到,旅客中,学生占了多数,为此,济南火车站还特别开设了4个学生取票窗口和1个可以购买当日车票的窗口。

  “我们预计,12日上午9点前后,济南火车站和济南火车东站旅客发送量将超过7.2万人,这算得上是今年暑运以来的第一个客运高峰了。”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说,其中,超过5成的旅客为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占了大多数。据了解,本周济南各大高校集中放假,直接推高了铁路的客运量。

  除了学生客流,坐着火车出游的旅客也占了不小的比重,“根据出票情况,前往东北地区,以及张家界、广东、上海的旅行客流较多。”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说。

  “上海方向晚上7点前的火车票,以及北京方向3点前的二等坐车票都已经销售一空。”12日上午10点,济南西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2日当天,济南西站预计发送2万人,其中京津方向和东北方向的上车人数在8000人左右,青岛、长沙、广州和郑州方向上车人数则在1.2万人左右。乘坐高铁和动车的旅客中,学生客流也占了一定的比重。

  【提醒】提早取票、保管好行李很关键

  12日,在济南火车站进站口,记者又看到了不少迷糊的旅客,小李就是其中一名。进站前小李提着一个行李,背着一个大背包,手里还提了一塑料袋零食,把东西放到火车站进站口的行李扫描仪上过一遍,再到他手里的时候,便只剩下行李箱和背包了,可这个小伙子浑然不知,直到工作人员叫住他。“我们还是建议旅客能够尽量少带行李,或者有规律的带行李,提的食物最好能和包放置在一起,过扫描仪前后能数清楚行李的件数。”现场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目前,旅客出行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乌鲁木齐、张家界、哈尔滨等方向,省内则以青岛、日照、烟台等沿海城市为主,这些方向的票也比较紧俏,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购票。截至7月12日,市民已经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到7月31日的火车票了。此外,火车站工作人员还提醒旅客,最好提早到火车站进站等候,通过网络购票的旅客最好提前取票,“暑运期间,旅客较多,取票、改签等待时间都有可能比较长,如果旅客来得过晚就有可能耽误行程。”该工作人员说,他们也在售票大厅内设置了便民服务台,需要帮助的乘客可以到前台找现场工作人帮忙。

  相关新闻

  增加车次,延长发车时间……

  长途客运站多举措应对学生客流

  据介绍,最近几天总站的旅客发送量都达到7万人次以上,主要以学生客流和外出避暑游玩的旅客为主,预计这一情况将持续到下周末。

  据了解,总站为此还特别派发了学子直通车,直接到长清大学城、章丘大学城各高校,免费接送放假学生来总站乘车,仅12日就派发直通车18班,接送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700余人来总站乘车。学生旅客可随时咨询乘坐。与此同时,针对日照、烟台、蓬莱、聊城、滨州等热点线路,总站还派发了加班车。

  另一方面,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也迎来了学生客流的小高峰,“学生们出行主要集中在青岛、潍坊、临朐、淄博,以及济南近郊的淄川、明水、平阴、商河线路。”总站南区工作人员说,总站南区将继续对学生旅客提供购票8.5折的优惠。为方便学校在长清、明水大学城的学生出行,总站南区调整了部分热点线路发车班次,济南至青岛改为流水发车,平均40分钟一班;济南至潍坊、淄博、临朐加密发车班次,平均30分钟一班;济南至明水、平阴、禹城,末班车发车时间延长至20:00;济南至夏津、临邑、平原末班车发车时间延长至19:50;济南至宁津、武城末班车发车时间延长至19:20;济南至东营末班车发车时间延长至19:00。

  “学生客流中除了放假回家的客流外,还有不少学生选择在假期出门旅游。”该工作人员说,总站南区为此开通了“免车费近郊游”线路。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张银萍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