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707200156.jpg
有图有真相,14幅图告诉你我们的价值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2014年7月10日正式取消限购 多套房契税仍按3%
2014-07-13 09:2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宗阳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7月10日起,济南新房与二手房限购政策已全面放开,不管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在济南买房都没有套数的限制。市建委表示:此次放开“限购令”,就是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实现政府和楼市的双重“自救”。

  如今多套房都可办理房产证了

  大众网济南7月12日讯(记者 王宗阳)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7月10日起,济南新房与二手房限购政策已全面放开,不管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在济南买房都没有套数的限制。这也意味着,在济南实施了三年多的限购政策将正式退出房地产市场。1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济南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发现,事实的确如此。而且在契税方面,现执行二套房3%政策不变,但多套房暂时没有开放贷款政策。

  限购正式放开,契税仍按3%

  “今天济南房子的限购真放开了,来看看吧!”7月1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接到不少市民反映称,上午不少房产中介给他们打电话,说自己之前想买“三套房”的梦想能实现了。

  济南市究竟是否取消限购?大众网记者随后咨询了21世纪不动产等房产中介企业,据21世纪不动产世纪金桥店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确实已经可以帮助市民买卖多套房。大众网记者随后前往济南市房地产中心发现,也有不少市民“闻风而动”。在取消限购首日,纷纷前来咨询和等待办理多套房买卖业务,把咨询窗口都“堵”了。随后经交易中心多位工作人员证实,济南市确实从7月10日起,正式取消限购。

  现场有不少市民,对取消限购后,购买多套房的税率问题表示疑问,不知道是否会增加契税?大众网记者针对这个问题,随后向交易中心二楼西厅的税务工作人员求证。据介绍,济南市取消限购以后,多套房的购买,契税税率暂时仍按照二套房3%的政策征收。具体税率是否会变化,将根据主管部门的政策来定,短时间内不会变化。但目前多套房暂时没有开放贷款政策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现行契税政策是: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按照1.5%税率征收契税;90平米以下的普通住房,且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按1%征收契税。二套房和多套房,现都按照3%征收。

  取消限购前期已在长清高新区“试点”

  继呼和浩特之后,济南成为国内第二个全面叫停限购令的城市。究其原因,日前济南市建委在文件中提出:上半年济南市商品房的销量出现了下滑下降及价格滞涨的现象,为了保持济南市的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市建委与市房管部门研究后建议在全市范围内解除新建商品住房与存量住房的限购。此外,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正在积极申请取消限购政策,待报国家住建部备案后实施。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有业内人士透露,早在一两个月前,济南市城建委会同济南房管局等单位已经就取消限购进行过商讨,在长清区、高新区等辖区先行放开取消限购。由此看来,现在变成了全市全部取消。通过数据来看,成交大幅下滑是此次济南放松限购幕后的一大“推手”。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济南市商品住宅成交量价齐跌。1至6月份,济南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约为20479套,较去年同期的30974套减少33.88%;销售面积由去年同期的332.58万平方米下滑至226.86万平方米,降幅同样达到31.79%。市建委表示:此次放开“限购令”,就是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实现政府和楼市的双重“自救”。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张银萍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