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22.jpg
点亮心灯 领航人生路 庆祝第30个教师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暗访临沭莒南等地城乡一体化:设施不全 垃圾围村
2014-09-15 15:55:00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徐升
9月11日,城乡环卫一体化督导工作组随机走访了临沭县、莒南县、临港区的十余个村居,在暗访中发现部分村居原有的村内垃圾堆没有及时清理出村、环卫基础设施有破损、环卫基础设施数量及位置不合理、垃圾清运不及时等一系列问题。

  9月11日,城乡环卫一体化督导工作组随机走访了临沭县、莒南县、临港区的十余个村居,在暗访中发现部分村居原有的村内垃圾堆没有及时清理出村、环卫基础设施有破损、环卫基础设施数量及位置不合理、垃圾清运不及时等一系列问题。

  村里没有垃圾桶,宽敞地儿成了垃圾场

  进入临港经济开发区,路边整齐摆放着小型的垃圾收集箱,当城乡环卫一体化督导工作组进入该区其他道路却发现,垃圾收集箱不见了,也没有配备垃圾桶,不少垃圾被随意倾倒在路边,无人清理。

  在临港经济开发区综合服务大厅南侧,一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公益广告牌后的一处汪塘内,生活、办公垃圾被倾倒在此。当人靠近垃圾堆时,惊得苍蝇乱飞。

  在垃圾堆中,除了部分生活垃圾外,还夹杂着政府单位办公文件、讲话稿等碎纸屑。“这附近没有垃圾桶,单位的垃圾没处扔,就只能扔在这里,十天半个月都没人来清理,所以垃圾就越来越多了。”临港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一工作人员说。

  在综合服务大厅斜对过是坪上三村整齐统一的居民楼,居民区北边的一块空地上散落着几百平方米的生活垃圾,一些污水缓缓从垃圾里流出来。“我也是坪上三村的居民,我们村里没有垃圾桶,垃圾也没地方扔,由于这个地方还没开工建设,就暂时把这块空地当作垃圾场了。”在小区北侧一名负责看管工地的工人说。

  在工人介绍情况时,一辆手扶拖拉机从小区缓缓地开出了,车上的尼龙袋里装了大量的建筑垃圾。“建筑垃圾往北边倒,倒在那个坑里。”工人指挥着手扶拖拉机的司机将装修垃圾倒在垃圾堆北侧的一处洼地内。

  “这块空地以后应该还会建楼房打地基,到时候这些垃圾就跟着埋在地下了,要不然天天往外运垃圾还得需要很大的一部分费用。”这名工人说。

  与居民区后倾倒垃圾相比,坪上二村的城中村村内的垃圾倾倒就更加随意了。“这个地方是村里比较宽的路了,所以村里都习惯把垃圾扔到这个地方。虽然别人觉得挺方便的,但是这个垃圾堆就在我家门口,夏天的时候非常臭,一刮风在家里也能闻到。”住在垃圾堆南边的村民说。

  “实在受不了了,我就点把火把垃圾烧一烧。”坪上二村村民王大爷指着路边的垃圾说,“现在垃圾少了很多了,去年春节前,村里把垃圾堆成了一座小山头,现在都长满杂草了。”

  河岸成了垃圾堆,垃圾桶坏了没人换

  在临沭县郑山街道,225省道与常林西大街交会处南侧,马路西边的一处河道岸边,记者发现多处垃圾堆。由于垃圾太多,很多垃圾都散落到河道内,尤其是白色垃圾,漂在河面上非常显眼。

  在河岸上的多处垃圾堆旁的绿化带内,松树下的泥土有被铲的痕迹,被铲起的泥土覆盖在垃圾上。据了解,因这附近没有配备垃圾箱等设施,周边的居民将生活垃圾都扔到此处。

  “这处垃圾堆有段时间了,特别是天热的时候,异味难闻,苍蝇乱飞。前几个月的时候,这地方也有过几个垃圾桶,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后来又都被拉走了。”附近居民说,“希望尽快把这里的垃圾清理干净,把垃圾箱再配上,我们附近的居民也就不会再往河岸边扔垃圾了。”

  随后督导工作组走访了郑山街道后张南埠村、店头镇东八里巷村、青云镇雷官庄村等村居发现,村内基本都配备了垃圾箱或者垃圾桶,且不定期有保洁人员对村居进行保洁作业。

  在莒南县板泉镇王家武阳村、泉子崖村,十字路镇官坊街村、土沟村,坊前镇左家坊前村、莫家龙头村等村居暗访后发现,各个乡镇村庄环卫基础设施配备较全,垃圾清运比较及时,但是部分垃圾桶有破损的情况,导致垃圾外漏,部分损坏的环卫设施没有及时更换。

  “我们村的垃圾清理倒是很及时,就是有的垃圾桶坏了,有的像是被人用脚踹的,还有的像被火烤的。”莫家龙头村村民说,“垃圾桶的损坏可能是有人搞破坏,但是不管怎么样,应该把坏的垃圾桶及时更换,这样不仅干净卫生,也避免了蚊蝇乱飞的情况。”(记者 徐升)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