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ssf3.jpg
忆英烈 慰忠魂 铭历史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青岛机场小长假查数十起违禁品藏匿事件
2014-10-10 09:39:00 来源:半岛网 作者:马正拓
“十一”小长假期间,青岛机场共保障进出港旅客37万余人,同比增长3.9%,查获违禁品120余件,其中查处数起如催泪瓦斯、打火机、电击器、水杯中带刀具、毒品等藏匿违禁品事件,机场安检部门将危险因素拦截在地面,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

  半岛网10月9日消息 “十一”小长假期间,青岛机场共保障进出港旅客37万余人,同比增长3.9%,查获违禁品120余件,其中查处数起如催泪瓦斯、打火机、电击器、水杯中带刀具、毒品等藏匿违禁品事件,机场安检部门将危险因素拦截在地面,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

  10月2日7时10分左右,一名乘坐前往三亚的SC4847次航班的男性旅客经国内1号通道过检,人身检查员在检查到该旅客腰部时发现其腰带内有异物,经进一步检查后发现,该旅客将打火机、水果刀藏在腰带内侧,企图用此方式避过安全检查将违禁物品带入隔离区。同日,安检部旅检科在国内11号安检通道执行任务时,一位身背黑色双肩包的女性旅客进入工作人员的视线范围。接受证件检查时该旅客并无异常举动,然而当引导岗位工作人员请该旅客取出行李中的雨伞、电脑等金属物品接受检查时,该旅客略显紧张。这一幕引起了安检员的注意,于是,立即对其行李过机图像进行仔细判读。果然,在该旅客的行李中发现了电击器,开机员立即通知开包员将行李及时控制。当询问该旅客从何处得来的电击器时,该旅客承认值黄金周出门游玩,为了自身防卫从夜市购买的。

  10月3日13:50分,安检部旅检一科在国际通道执行检查任务。两名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将一名青年男性旅客带入安检特殊检查室,由于该旅客存在疑点,于是请安检人员对其进行严格检查。安检员在对该旅客进行检查过程中,旅客神情显得异常痛苦。在检查到腿部时该旅客顿时倒下,并声称自己有心脏病史,因为安检人员在检查的过程中过于仔细,导致自己紧张心跳加速,要求休息后再进行人身检查并躺在座椅上不停喘粗气。但是安检员并没放松警惕,待其身体状况稳定后对其重点部位进行仔细检查,在检查到其裆部的时候,该旅客又表现出极度不配合的态度,安检员依照规定继续检查,最终从该旅客的内裤里检查出一包白色粉末状物品,对该部位进行复查时又发现另外一包白色粉末状物品,最终共查出两包白色粉末物品。

  10月5日下午15时52分,安检部旅检科在国内7号安检通道执行国内航班安检任务时,开机员通过X光机图像发现一名旅客行李包里的水杯范围内有一把水果刀的影像,通过水果刀与水杯的位置判断,这把水果刀极有可能就藏在这个金属茶杯内,随即通知开包员控制该行李并进行开包检查。为了进一步证实,在征得旅客同意后开包员将水杯与行李包进行分离过机检查,果然发现这把水果刀就躺在茶杯里。10月6日上午9时左右,安检部旅检科在国内14号通道执行安全检查任务,一名中年男子手持拉杆箱,匆忙进入该安检通道,这引起了安检员们的高度警惕,随即对其人身及行李进行严格检查,在对随身行李进行x光机检查时,开机员发现拉杆箱内有两个气压瓶,十分可疑,于是通知开包员对其行李箱进行仔细检查,开包员发现其中有一个航空专用救生衣,取出后该旅客十分紧张,不断解释说是为了安全就拿了下来。

  青岛机场安检员对上述人员进行重复检查,确认没有其他违禁品后,请示值班领导,均移交机场公安或有关部门处理。

  半岛都市报/半岛网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徐琪月 隋超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