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淄博:铃木轿车异响原因难明 4S店拒绝提供交通补偿
2015-10-12 07:02: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淄博的崔女士刚刚购买了不到两年的铃木雨燕轿车出现异响,淄博伟图4S店两个月未修好。被崔女士问到什么时候能修好的时候,淄博伟图4S店工作人员回答:“不好说,最快的话半个月。

2

  淄博的崔女士刚刚购买了不到两年的铃木雨燕轿车出现异响,淄博伟图4S店两个月未修好。(视频截图)

5

  崔女士的铃木雨燕车是在2013年11月份购买的,还没有出质保期。(视频截图)

4

  淄博伟图4S店以没有车、没有钱为理由,拒绝提供代步车。(视频截图)

  齐鲁网10月11日讯淄博的崔女士最近遇到了一件麻烦事,她刚刚购买了不到两年的轿车总是出现异响,这导致崔女士有车不能开。

  车主:车有异响 两个月未修好

  淄博市民崔女士的铃木雨燕车是在2013年11月份购买的,因为车还没有出质保期。在8月7号的时候,崔女士就把车送到了4S店进行维修。但让她没想到的是,汽车异响问题至今难以解决。“都两个多月了,一直放在4S店。”

  崔女士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记者:“从第一次维修,给我换了轴承,现在两个多月了,一直没有修好,等不起了现在。”行车安全关系到驾车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崔女士说,在汽车异响排除以前,不敢继续用车。

  汽车为什么出现异响?崔女士的车什么时候能修好呢?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和崔女士一起到淄博伟图4S店了解情况。4S店工作人员称:“车异响,原因还不知道,暂时判断不出来,需要厂子来判断。”

  4S店:多次检修 异响难以排除

  淄博伟图4S店的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崔女士的雨燕汽车出现异响的问题,他们4S店里做过多次检查、维修,但都没有改善这种状况。“给你换了个轴承,减震器,换下来,没改善,又装上你那个减震器。”

  崔女士说,自己买了车是为了出行方便,但现在车的异响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已经严重影响了她的生活。“从八月份开始,异响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淄博伟图4S店的这位工作人员告诉崔女士,之所以拖了这么长时间没有解决她的汽车异响问题,是因为要走程序寻求厂家的技术支持。“异响原因不知道,这个就是我们技师不到位,要是到位的话,就不用找厂里了。”

  崔女士的这辆铃木雨燕轿车是在2013年11月份购买的,还在三包的时间内。车出了问题,却迟迟维修不好,难道崔女士就一直等着吗?这车啥时候能修好呢?

  车辆维修 能否要求交通补偿?

  被崔女士问到什么时候能修好的时候,淄博伟图4S店工作人员回答:“不好说,最快的话半个月。”

  听了淄博伟图4S店工作人员的这种答复,崔女士情绪开始激动起来。汽车迟迟无法修好,难道说车主只能被动等待?

  崔女士告诉记者,在购车时随车的三包凭证,有关于交通补偿的规定。那么,崔女士是否可以要求经济补偿呢?4S店工作人员回答:“我们这边确实没有代步车,经济补偿的话,我们这边也没法承担。”

  根据长安铃木汽车三包凭证上的规定,在家用汽车产品保修期内,每次修理时间符合《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要求提供代步车或给予合理交通补偿的,按以下方式提供交通费用补偿。但淄博伟图4S店却以没有车、没有钱为理由,拒绝提供。

  针对拒绝经济补偿的原因,淄博伟图4S店的这位工作人员并没有正面做出解释。不过,随后他又给出了这样的说法:“在山东,所有的4S店都不提供经济补偿。”

  事实情况真像这位工作人员所说的那样吗?记者拨打长安铃木客户服务电话。长安铃木客户服务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等待配件的时间里,提供交通工具。”

  淄博伟图4S店的这位工作人员以没有钱、没有车为由拒绝提供代步车和交通补偿。而客服工作人员又给出了等待配件的时间里提供代步车的说法,对此,崔女士并不认可。在售后服务办公室,崔女士找到了负责人刘经理。

  最终,刘经理承诺,将按照规定向崔女士提供交通补偿,并争取尽快找到车辆异响的原因,把车修好。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