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狂办信用卡供男友透支近30万 银行女职员被抓
2015-10-13 17:48:00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饭局上认识了新男友,为了扶持其生意,在银行工作的庄某利用工作之便办理多张信用卡供男友透支,男友拆东墙补西墙渐渐还不上账单后,庄某再次铤而走险利用他人的身份信息办理信用卡帮助男友恶意透支。

  早报讯 饭局上认识了新男友,为了扶持其生意,在银行工作的庄某利用工作之便办理多张信用卡供男友透支,男友拆东墙补西墙渐渐还不上账单后,庄某再次铤而走险利用他人的身份信息办理信用卡帮助男友恶意透支。男友透支了近30万元后逃之夭夭,庄某为了躲债不仅从银行辞职,手机也停机不再使用玩起人间蒸发。最终银行报案后,市南公安分局云南路派出所民警将庄某抓获归案。

  近日,一银行工作人员到市南分局云南路派出所报案,称自2013年7月份开始,该银行多次接到信用卡持有人称被人冒用信用卡的报案。云南路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刻组织民警对此案进行侦破,并于10月2日将犯罪嫌疑人庄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庄某以前在青岛某银行工作。2009年,庄某在一次饭局上认识了男子张某,便对风度翩翩、善于言谈的张某颇有好感。之后两人在2010年底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张某在一写字楼开了一家电子产品批发部,因为生意难做张某便向庄某借钱,称看上一个好项目需要用钱,并保证一定会还清而且还会大赚一笔。

  为了让自己心爱的男友生意上有起色,手里没有太多现金的庄某想到了自己手里的多张信用卡,并告诉张某密码。由于这个项目并不存在,张某将钱拿来做其他的生意,钱也都赔了进去。期间,庄某只好自己攒钱还信用卡。

  此后,信用卡上可供提取的额度越来越小,张某又让庄某利用在银行工作的关系冒用他人信息办信用卡。2012年9月份,庄某利用前同事王某身份证复印件,申请了一张信用卡。庄某在申请表上将电话、邮箱以及工作单位都填成了自己的信息。收到信用卡后,庄某谎称自己是王某,并提供了王某的身份证号码,核对无误后信用卡开卡成功,信用额度10万元。

  开卡后,庄某将信用卡给了男友张某,张某多次使用该信用卡进行透支,却一直不归还。信用卡的欠款漏洞越来越大,庄某自己的收入根本填补不了近30万元的欠款漏洞。2013年6月份,张某逃之夭夭,因为害怕和逃避欠款,庄某在2013年8月份从自己所在的银行辞职,以前留给银行的两个手机号都停机了。银行联系不到庄某,只好向云南路派出所报案。经过侦查,民警最终将庄某抓获归案。

  经调查发现,庄某利用自己身份和冒用他人信息办信用卡共计导致欠款总额近30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樊蓉 通讯员 魏嘉)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